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中国松绑防疫稳经济!富士康郑州工厂将很快全面复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5日),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苹果供应商富士康预计其在中国受 COVID-19影响的郑州工厂将在12月底至1月初左右恢复全面生产,上个月的工人骚乱扰乱了这家全球最大的iPhone代工厂的正常生产。

富士康周一晚些时候表示,11月份的收入同比下降11.4%,反映出COVID-19控制引发了生产相关的问题。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整体疫情已得到控制,11月是受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已开始招聘新员工,并逐步恢复正常的产能。”

富士康表示,其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智能消费电子业务11月收入同比下降,部分原因是出货量受到郑州生产中断的影响。

郑州工厂一直在努力应对严格的COVID-19限制,这些限制引发了工人对工厂条件的不满。导致苹果手机的生产在圣诞节和1月的农历新年假期前中断,许多工人要么不得不隔离以对抗病毒传播,要么逃离工厂。

路透社上个月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在11月发生工人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的骚乱之后,富士康郑州工厂 11月的生产可能有30%以上受到影响。富士康尚未披露中断对其生产计划或财务的影响的细节。

分析师表示,富士康组装了大约70%的iPhone,郑州工厂生产大部分高端机型,包括iPhone 14 Pro。

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表示,随着新员工的招聘正在进行,“产能正在逐步恢复”。由于信息是私人信息,该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该人士表示:“如果招聘顺利,可能需要三到四个星期左右才能恢复全面生产。”他指的是12月下旬至1月初左右的时间。

消息人士称,富士康和当地政府正在努力开展招聘工作,但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该人士表示,一些工人可能会对为公司工作产生“恐惧”。

该人士表示:“我们正在为招聘开足马力。”

富士康拒绝置评。

另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希望“尽快”恢复全面生产,但无法给出时间表。

该人士说:“情况已经稳定下来,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帮助恢复生产。”

这家台湾公司上个月表示,预计其智能消费电子业务第四季度收入同比略有下降,而云计算和网络产品将出现显着增长,并且对2023年的前景相对保守。

富士康周一表示,其第四季度的整体收入预计将“大致符合市场共识”,但没有详细说明。该公司没有为其各个业务部门提供新的前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