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超火爆!日本东证指数逼近33年高点 高盛继续唱多: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5日)日本东证指数上涨,逼近1990年8月以来最高收盘水平,因外资买盘和日本本土推动的公司治理改善支撑股市接近泡沫经济破裂以来未见的水准。对此,高盛继续唱多,仍有更多上升空间。

日本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推动东证指数(Topix)迈向1990年8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坚实的基本面和对结构性变化的预期证明了“看涨日本股市的理由”。

高盛策略师Kazunori Tatebe和Bruce Kir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经济复苏、资本支出计划强劲以及日本央行正在实施的货币宽松政策等积极因素,日本经济前景强劲。此外,日企公布稳健的收益,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长期投资者在市场中布仓。

日本基准股指上涨0.8%,至2112.57点,距离2021年9月达到的上一个峰值只有不到1%的距离。东证指数目前的交易水平接近日本泡沫经济破裂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策略师写道:“我们注意到,与海外股市相比,日本的基本面较为稳固,我们还认为,对结构性改革的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日本股市。”

此外,“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次支持日本股市,让外界看到外国投资正在回归的希望。今年4月,海外交易员净买入价值220亿美元的日本股票和期货,资金流入达到创纪录水平。

与此同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呼吁股价低于账面价值的公司制定资本改善计划之后,一波回购热潮支撑了市场人气。

三菱商事5月9日表示,计划回购至多22亿美元的股份。上个月,信息技术公司日立(Hitachi Ltd.)和富士通(Fujitsu Ltd.)宣布进行大规模回购。

追踪从钢铁制造商到航空公司等公司的分项指标今年都有所上升,因投资者买入估值较低且可能改善治理的股票。由于价格上涨、税收优惠和旅游业复苏的前景,就连啤酒股也重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