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欧洲央行加速购债 股市保持平淡 好消息早已被定价?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4月22日),美股期货盘前小幅下挫,市场聚焦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继续关注疫情相关进展。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9)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0.03%、0.07%和0.15%。

欧洲央行在今日举行的会议中强调将继续现在的刺激政策以帮助欧元区经济抵抗新冠疫情的打击。欧洲央行票委投票决定保持现有的历史最低利率不变。

其承诺继续购买政府债券,实施1.85万亿欧元的疫情紧急购买计划(PEPP),并执行上次会议中以更快速度购买的决定。

欧洲央行称:“根据对金融环境和通胀前景的评估,管理委员会预期PEPP计划下的购买将继续以比年初显著提高的幅度进行。”

Redburn首席经济学家Melissa Davies评论称,欧洲央行在欧元区经济趋弱的情况下缺乏火力,“欧洲央行今日确定了目前的政策立场,保持利率和QE计划不变。但欧元区信贷环境紧缩,同时政府正疲于应付疫情,人们怀疑欧洲央行是否还有剩余的武器可以应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带来的负面影响。”

“任何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升级以及冬季可能的封锁都需要欧洲央行在未来数月内做更多,而非更少。欧洲央行目前的经济增长预期过于乐观,有可能在下半年面临通货紧缩的压力。”

与此同时,在上周多国报告创纪录的新冠新增病例后,一些国家的疫情继续恶化。印度周三报告了最多的新增确诊病例。

尽管日本近期也受到重燃疫情的打击,但日经指数今日回升,收涨2.38%,恒生指数上涨了0.2%,上证指数下跌了0.2%。

美股昨日的显著反弹给亚太股市和随后开盘的欧股带来些许动力,目前美股期货走势平缓。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此前许多好消息已经被全球股市定价,目前缺乏新的动力。对于新冠疫情的担忧可能长久挥之不去,疫苗的效用一度造成买入一切的热潮,但现在看来正在消散。所有这些导致本周股价表现颠簸。”

也有分析指出,恐慌指数VIX处于20下方的10年均值附近,同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4个月高位回落且企稳,环境对股市的进一步上涨保持友好。

个股方面,AT&T股价盘前上涨了3%,其报告一季度营收亮眼。餐厅连锁公司Chipotle Mexican Grill也在报告了超预期的一季度盈利后股价盘前走高1.3%。调查软件公司Qualtrics International周三公布财报后股价跳涨了15%。

今日投资者将继续关注英特尔等公司公布的财报,以及美国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