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5月卖出”定律被打破!标普500指数实现夏季强劲上涨 短期内波动恐加剧、但中期仍有望进一步上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截至8月底,标普500指数从年初至今的涨幅超过了20%。

创纪录的收益、FDA对辉瑞疫苗的正式批准,以及对 9 月份开始加强注射的计划帮助推动了股市在 8 月份的稳步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是衡量美国大盘股表现的常用指标,在本月上涨约3%的过程中创下12个新高。自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来,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了 7% 以上,这与传统的股票市场在夏季休假期较弱的观点相悖。

Raymond James 首席投资官拉里亚当表示:“8月份夏季的股市继续走强,打消了投资者‘5月卖出然后离开’的定律。投资者选择忽略COVID-19病例的死灰复燃,因为到目前为止,这对经济势头的影响有限。”

首席经济学家斯科特布朗表示,美联储官员和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尽管生产瓶颈和其他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近期的通胀将是暂时的。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缩减”)其每月的资产购买(目前为1200亿美元)。然而,“短期利率的上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标准普尔500指数继续攀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前八个月创下53个历史新高,这个过程中连续七个月表现积极。板块轮动在继续发生,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月份突破新高是由于参与度有所提高 -- 从技术上讲,对于一个已经相当狭窄的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可喜的迹象。我们继续建议对行业配置进行平衡但顺周期的倾斜。

收益率曲线略微变陡

投资者的关注度再次增强,与8月份的利率产生拉锯效应。例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一直在1.22%至1.36%之间窄幅波动。这种中期波动的最终结果是收益率曲线略微变陡;中长期利率上涨,而短期利率几乎和开始时持平。对较短期限的需求依然强劲。

地缘政治可能影响联邦政策辩论

9月将带来一系列财政政策的最后期限,包括财政年度的开始、两党基础设施协议、债务限额以及拟议的3.5万亿美元财政和解计划。在短时间内仍需要完成很多工作,而且由于政策驱动而产生波动的可能性仍然很高。我们继续期待民主党在进入2021年和中期选举之际取得国内政策胜利。

国际市场产生小幅收益

尽管通胀论调高涨,但得益于季度企业盈利增长季节的持续进展,欧洲和亚洲市场取得小幅月度增长。最近几周,韩国、墨西哥和巴西明显需要收紧央行政策,明年许多其他国家将深入讨论。

底线

我们对资本市场的基本面保持乐观。盈利季节连续第五个季度远超预期,我们认为远期预测仍有上行空间。随着我们就税收、基础设施和债务上限展开辩论,投资者可以预期短期波动,但基本面和技术背景似乎在中期支持着股市的发展。

注:上文来自Vered Wealth Management (Canada)Company Limited。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