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表态德国工厂首辆汽车最早下月下线 但实现量产才是最困难的部分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六(10月9日)表示,首批从特斯拉柏林新工厂生产的汽车最早应该在下月下线,但他依然指出,批量生产可能还需更长的时间。

马斯克在演讲中指出:“开始生产是好的,但量产是困难的部分。”他补充道,批量生产意味着将达到每日5000辆汽车,或“希望达到1万辆”汽车的水平,同时电池将在明年底前批量生产。

马斯克还对环境影响的批评之声做出了反击,称特斯拉工厂用水“相对较少”,电池生产也是“可持续的”。

但当地居民和环保组织认为该项目会污染饮用水。

虽然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在审批上遇到了很多问题,但终于还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相信如果德国工厂能够顺利开始生产的话,对于满足欧洲市场需求有着巨大的积极推动。

勃兰登堡的经济部长现在已将工厂获得批准运营的可能性提高到了95%。

此外,特斯拉已提交计划,投资50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在工厂旁边建造一座50GWh的电池工厂,将超过大众计划在萨尔茨吉特建造的40GWh的电池工厂,预计能在明年底前实现电池的量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