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鲍威尔恐突然180度大转弯?沃顿商学院教授警告:美股恐将遭遇10%的回调 又一个高通胀数据或是诱发因素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沃顿商学院(Wharton business school)的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表示,股市即将出现“修正”,很可能由另一个强劲的通胀数据引发,最早可能在12月初发生。

西格尔对CNBC表示,过热的通胀以及美联储对此的反应对股市构成了巨大风险。

“如果美联储突然变得更鹰派,如果我们再看到一个糟糕的通胀报告,我不确定市场是否准备好接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采取的180度大转弯,”他表示。

本月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10月份通胀率同比上升6.2%,创31年来新高。下一份通胀报告将于12月10日发布。

迄今为止,美联储已削减了月度债券购买规模,以应对强劲的物价上涨,但预计在2022年年中之前不会加息。

Siegel称,“在我看来,美联储在采取反通胀行动方面远远落后于形势。”

他表示,美联储可能被迫在12月15日的会议上突然改变方向。他表示:“我认为,在某些方面,股市将出现更多波动。”

西格尔说:“我确实认为股市将出现回调。”但他没有说明具体的时间框架。“问题是,在那之前,股市能涨到多高。”回调通常被理解为股市从近期高点下跌至少10%。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32%,上周五收于4697.96点,许多分析师表示,股市回调并不意外。

西格尔对股市远未完全悲观。他说,他仍然“大量投资”股票,因为债券的实际回报太低,“别无选择”。

“即使股市有一点起伏,在这种情况下,你也必须想持有实物资产。股票是实物资产。”

除了股票别无他选(通常被称为“TINA”)的观点,有助于解释为何在通胀居高不下、各国央行考虑关闭刺激水龙头的情况下,股市依然强劲。

西格尔预计,强劲的通货膨胀将促使投资者在未来一年买入能够提供保护和收益的股票。

他表示,“保守的科技股”——可能指的是苹果、Alphabet和微软等公司——可能会表现良好。西格尔还表示,如果利率上升,金融服务公司可能会受益。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