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年末杀出“拦路虎”!分析师:眼下,投资者显然不相信“圣诞老人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1年末股市的反弹行情杀出一只拦路虎,美股一度遭遇“黑色星期五”。有分析指出,目前投资者显然不相信“圣诞老人反弹”。

美国银行首席股票技术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表示,股市技术面显示,投资者几乎不相信年底会出现反弹,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圣诞老人反弹(Santa Claus Rally)”。

“投资者已经放弃了12月反弹。市场情绪显示,战术上逆势看涨的恐慌情绪正在构筑。3个月波动率指数(VIX)相对波动率指数上周触发了一个战术投降信号,而5天看空/看跌期权自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首次超过1.0。此外,上周AAII看跌情绪创下2021年以来的新高,”Suttmeier在周二给客户的一份新研究报告中写道。

圣诞老人反弹指的是股市在12月最后一周至1月最初两个交易日攀升。它的确切原因从来没有得到很好的解释——从年终纳税考虑到人们将丰厚的奖金用于购买股票,再到一般的季节效应,各种理论都有。

但正如TheStreet的历史市场数据专家Mark Hulbert所写的那样,这些数据支持“圣诞老人反弹”的强烈倾向。

Hulbert指出,自1896年以来,道指在11月至12月的平均回报率为2.5%。这高于其他所有月份约1.3%的平均两个月增幅。

如果今年没有圣诞反弹行情,也不会完全令人震惊。

自“黑色星期五”以来,美国股市出现了剧烈波动,原因是市场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的担忧加剧,以及由于美联储准备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市场对流动性见顶的担忧。

尽管标普500指数本周连续两天强劲上涨,但仍较11月18日的高点下跌逾1%。科技股一路高歌猛进,但仍有不温不火的买盘,但特斯拉(Tesla)股价较11月4日的高点下跌了15%。Salesforce的股价已经从11月8日的高点下跌了13%。

“在我们看来,美国股市从2020年COVID-19低点开始的周期性牛市显示出其疲惫的迹象。这将导致脆弱的2022年。2020年底,各种指数和指标出现了大量看涨突破,证实了一个健康的周期性牛市,以及从2020年3月开始的反弹有可能继续下去。然而,2021年底的情况与一年前的技术面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随着2022年的到来,许多广度、交易量、信贷和金融状况的指标都有成熟的信号、看跌分歧或突破失败,”Suttmeier警告称。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