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Palantir 2021Q3财报分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从2021年11月8日后,Palantir(美股代码:PLTR)的股价就一路下挫,截止2021年12月13日,最低点达到18.075美元,距离之前29.29美元的高点,回调幅度达到38%。

而Palantir 2021Q3的财报是11月9日发布的,因此,近期股价的回调与Q3财报密切相关。

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Palantir 2021Q3财报,看看是否可以从中找到造成股价大幅回调的原因。

我们先看利润表,如图,Palantir 第三季度营收3.92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5.5%;毛利3.05亿美元,毛利率78%,2020年同期毛利率为48%;运营亏损9194万美元,2020年同期亏损8.47亿美元;公司总亏损1.02亿美元,2020年同期亏损8.53亿美元。

在收入构成方面,三季度,政府部分收入2.1亿美元,占比55%,商业部分收入占比45%。2020年同期政府收入占比56%。

从区域来看,美国地区营收占比58%,英国地区占比12%,其他地区占比30%。

费用方面,三季度,研发费用5984万美元,管理费用7114万美元,股权激励费用1.848亿美元。2020年同期股权激励费用8.46亿美元。

因此,从利润表来看,营收稳定增长,收入构成在客群与区域方面均保持稳定;毛利率水平显著提升,运营亏损大幅收窄。股权激励费用下降明显。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现金流量表。

2021年前三季度,运营现金流净流入2.4亿美元,投资现金流净流出2.16亿美元,筹资现金流净流入2.74亿美元。

财报点评:

从财报来看,与以前相比,公司的运营很平稳,保持着每年30%以上的增长速度,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运营亏损大幅缩窄;运营现金流持续保持正向流入。

对于财报发布后的股价持续下挫,只能理解为市场对于公司估值的调整,而并不是Palantir公司运营上出现了什么问题。

之前,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RISHI JALURIA将Palantir的评级从“与行业一致”下调至“跑输大盘”,目标价从25美元下调至19美元,该分析师认为,Palantir公司第三季度整体业绩好坏参半,其中政府业务增长放缓。同时指出,Palantir运用SPAC投资推动商业加速是不可持续的。对于该公司每年30%的营收增长速度信心降低,认为该股的估值是“饱和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