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少持有泡沫!调查:美国富翁对每类投资的增持意愿均下降 仍看好美股明年表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最新一项对百万富翁投资者的调查显示,预计美国经济在2022年将会走强的富翁更多,富翁对美股明年的看法仍然乐观,52%受访者预期,标指明年升幅至少有5%。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最近对百万富翁进行的一项调查,如果市场处于“一切都是泡沫”的状态,那么在2022年到来之际,美国富人表示,他们真的不想要更多的东西。

富有投资者的情绪仍倾向于看涨美股,尽管有所缓和,因为百万富翁预计2022年利率和税率将会提高。

根据CNBC近期的百万富翁调查, 41%的富翁认为明年经济将会走强,35%的人认为经济将会走弱。略多于一半(52%)的百万富翁预计,2022年标普500指数将上涨5%或更多。

但该调查的另一个发现最能说明问题。尽管市场经受住了近期奥密克戎疫情和美联储转鹰的考验,标普500指数创下新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保持在历史最高水平附近,但它暗示热情的下降和整体风险偏好的减弱。

CNBC的“百万富翁调查”(Millionaire Survey)每年两次询问投资者,他们明年计划增加对哪些主要资产类别的敞口。投资者对每种投资类型的兴趣现在都低于2021年春季调查时的水平。在每一种资产类别中,表示将增加投资的百万富翁比例都有所下降,包括股票、房地产投资、另类投资、国际投资和贵金属。

在CNBC的百万富翁调查中,Spectrem Group在10月和11月对750名拥有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美国人进行了调查。

“市场估值很高,人们很紧张,”Altfest个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Lew Altfest说,“我们的客户很害怕,但他们没有人打算退出。他们没有勇气退出。”

“就新资金而言,你不可能承担更多的风险,”Bone Fide Wealth总裁Doug Boneparth说,“你打算怎么办?抛售所有的大盘股,投资所有新兴市场的股票?没有人这么做。”

在经历了13年的牛市之后,去年波动性大幅上升因政府刺激和美联储印刷更多钞票而得以解决,“向上运动的空间有限,所以也许你可以把脚从踏板上移开,”Boneparth说。

这并不意味着任何市场状况都能等同于大幅降低风险,但如果人们后退一步,重新评估他们的投资组合,这是有意义的。“这是一段地狱般的旅程,风险偏好只是在不久前才有所增加,”他补充称。

Altfest说,即使富人不太热衷于购买股票,他们也是商品的买家,只要他们继续以更高的价格购买一切商品,经济就会表现良好,公司利润也是经济的一部分。

在市场在2020年和2021年经历了极其积极的两年之后,投资者正在消化有关通胀的信息,以及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应该预期近期股市增长将放缓。

Altfest表示,富豪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上升,但不太愿意提早离场,因为通胀攀升,持有现金会跑输通胀。

Altfest表示,他不会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时机,全进或全出,但他已告诉那些坐拥微软等股票大幅上涨的投资者,现在是抛售部分持股的时候了。他说,这种对话并不总是顺利的。

“很多人都说,‘市场一直对我很好,’对于持有成长型股票的人来说尤其如此,”Altfest说,并补充说,标准普尔500指数近期的涨幅主要来自包括微软在内的四家科技公司。

当投资者真的回头看核心股票分析时,“你无法回避的是市盈率,即使企业利润在快速增长。它不可能永远增长,市盈率也非常高,”Altfest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