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亮眼!福特2021年股价上涨了约140% 击败特斯拉成为汽车行业表现最好的个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福特汽车的股价2021年飙升了约140%,击败了特斯拉、及其更大的同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许多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成为2021年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汽车资深人士吉姆·法利(Jim Farley)于2020年10月在福特董事会罢免行业外行人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后掌舵。

法利承诺对投资者更加开放和直接。还启动了福特+重组计划,将更多资源转移到制造电动汽车上,比如即将推出的F-150 Lightning 皮卡。

法利在2021年年初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们正在执行我们的计划,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因此我们投资组合中的每一项业务都有可持续的未来。如果没有,我们将对其进行重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表示:“对福特来说,这确实是突破性的一年。将成为自金融危机以来公司战略上最重要的一年。”

福特最大的单日份额增长发生在2021年12月10日,当时法利在推特上证实,到2023年,将在北美和欧洲将电动野马Mach-E的产量增加两倍,达到每年超过200,000辆。该公司在F-150 Lightning达到200,000架后停止了预订。

当天股价上涨9.6%,至每股21.45美元,触及约20年高位。

2021年福特的股价还有几个重要节点,10月28日,福特公布了第三季度收益,提高了年度预期,并宣布每股收益将分析师的预期翻了一番。股价上涨8.7%。其他重要日子还包括5月26日该股上涨 8.5%,以及福特+周转计划的细节,以及在德意志银行在其年度之前增加对该股票的短期购买后,1月20日上涨 8.4%收益报告。

自法利掌舵福特以来,该股上涨了200%以上。观察人士表示,如果该公司能够实施包括加速电动汽车计划在内的福特+计划举措,并在2023年之前实现8%的息税前利润率,那么这种增长将继续下去。

根据FactSet编制的22位分析师的平均数据,福特被评级为增持,目标价为每股20.25美元,长期增长率为67.8%。去年股价收于 20.77美元,2021年上涨136.3%。

福特的市值为830亿美元,要使其市值达到大多数老牌竞争对手以及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