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oderna股价较高点近“腰斩” 2021年12月现最大月度跌幅 投资者对疫苗制造商乐观情绪减弱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于莫德纳(Moderna)来说,2021年最后一个月是黑暗的,由于投资者对Covid-19疫苗制造商的乐观情绪减弱,其股价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由于竞争对手辉瑞公司和默克公司在冠状病毒口服药方面取得进展,以及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对疫苗突破,Moderna股价在一个月内经历了6天的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28%,这是该公司自2019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连续下跌。近几个月该股股价承压,已从历史高位回落约48%。

Oppenheimer分析师 Hartaj Singh 表示,今年下半年有很多变数开始发挥作用,莫德纳无法控制。例如来自辉瑞公司的竞争加剧、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专利纠纷、以及关于Omicron变体引发的问题。对该股票进行市场表现评级的Singh表示,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也削弱了市场情绪。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该股衡量100天波动率的指标在本月早些时候触及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约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7倍。尽管在过去几个月有所回落,但它仍然是2021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由于大流行使其股价在过去两年中上涨近1,200%。

Singh在电话中说,今年上半年,Moderna股价飙升,因为该公司表明可以扩大疫苗的生产规模,并且随着它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引起了更广泛的关注。但是八月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Cowen分析师 Tyler Van Buren 表示:“自2021年8月见顶以来,有关Moderna股票的最大问题一直是加强针的合规性。换句话说,大多数人会注射加强针吗?如果会,他们多久会注射一次?”

同样,作为生产Covid-19抗病毒药的疫苗的公司,自本月早些时候创下历史新高以来,辉瑞也一直在波动。该公司的Covid-19抗病毒口服药最近获得了美国和英国监管机构的授权。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Moderna目前的交易价格低于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而他们对该股票的评级为九个买入、六个持有和五个卖出。

据彭博社透露,Moderna公司发言人对报道未予置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