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换帅如换刀!福特推行电子商务战略 与在线支付处理商Stripe签署五年协议 逐步落实“新帅”转型计划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线支付处理商Stripe与福特汽车公司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协议,旨在支持这家汽车巨头的电子商务战略。此次合作,也是福特在2020年10月掌舵的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领导下的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周一(1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使用Stripe的技术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处理数字支付。

Stripe将处理消费者车辆订单和预订的交易,以及福特商业客户的捆绑融资方案。福特还计划使用Stripe将客户的付款从其网站发送到当地福特公司合作的经销商。

Stripe由爱尔兰兄弟Patrick和John Collison于2010年创立,是硅谷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估值950亿美元。该公司销售的软件使各种形式和规模的企业都可以轻松地通过互联网接受付款。

该公司通过对其处理的每笔交易,收取小额手续费来赚钱,Shopify、Salesforce和Deliveroo等公司都是Stripe的客户。但它也面临着来自其他金融科技公司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福特汽车信贷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里昂哈里斯(Marion Harr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重视差异化的前提下、正在就在哪里建立客户在线支付的体验做出战略决策。”

福特预计将在2022年下半年从北美开始开始推行Stripe的技术。

Stripe首席营收官迈克·克莱维尔(Mike Clayville)表示:“在大流行期间,人们在网上购买杂货、医疗保健品,都感到很自如。现在,他们希望能够在网上购买任何东西。”

上周,福特的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投资者对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战略及其Ford+重组计划表示欢迎。该公司击败了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等公司,成为2021年表现最好的汽车股。

目前,Stripe仍然是私人持有的。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该公司何时上市。彭博社9月份的一篇报道称,Stripe已与投资银行就最早在2022年上市进行了谈判。但Stripe总裁约翰·科里森(John Collison)2021年10月告诉 CNBC,该公司“非常高兴”保持私有化。

Stripe于2020年8月聘请通用汽车前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为其财务总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