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瑕不掩瑜!福特汽车2021年销量下降6.8% 2022年仍被看好 缺“芯”得到改善 电动汽车势头强劲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福特汽车去年的销售额与2020年相比下降了6.8%,但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在克服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造成的中断方面在年底前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福特周三(1月5日)表示,第四季度销售了508,451辆汽车,比第三季度增长26.8%,好于整个行业。

福特去年年底库存量为247,000 辆,比11月份增加了22,000辆,此前芯片短缺导致今年早些时候库存水平处于历史低位。

福特美国和加拿大销售副总裁安德鲁弗里克在在电话会议中将2021年描述为“动荡而充满活力”。他说公司对福特今年的业绩感到“高兴”。

弗里克说:“福特全年表现强劲,作为唯一一家在第四季度达到50万销量大关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使福特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福特跃居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第二位销量仅次于特斯拉。去年只是福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奠基年,今年我们继续扩大,将 F-150 Lightning 和 E-Transit 添加到我们的电动汽车阵容中。”

行业数据公司Autodata的数据显示,总体而言,供应链出现重大中断且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挥之不去,美国汽车行业在2021年售出1510万辆汽车。这是自2012年以来销售最疲软的一年。

福特汽车在2021年的销量在美国销量排名第三,仅次于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丰田在美国销量排名第一。

福特还击败通用汽车,成为美国第二大畅销的全电动汽车制造商,仅次于特斯拉。福特汽车销售了27,140辆 Mustang Mach-E 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12月份新车订单总数超过70,000辆,而一年前为58,000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