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大突破?!Moderna针对“Omicron”特定加强针将很快进入临床试验!提高对COVID-19疫苗2022年销售额的预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0日)莫德纳(Moderna)表示,正在研究一种疫苗加强针(booster)。该疫苗将于今年秋季推出专门针对Omicron变体。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班塞尔(Stephane Bancel)说:“我们正在与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领导人讨论,以确定我们认为2022年秋季潜在加强针的最佳策略。我们相信它将包含Omicron。”

班塞尔表示, Omicron特定加强针将很快进入临床试验,Moderna正在讨论该疫苗是否需要包含任何其他成分来对抗病毒。

班塞尔说:“我们需要小心,尽量保持领先于病毒,而不是落后于病毒。”

莫德纳已与英国、韩国和瑞士签署了价值185亿美元的预付款协议,以上国家订购了今年秋季的疫苗。班塞尔表示,莫德纳今年可以提供20亿至30亿剂加强剂。

班塞尔说:“每天都在进行讨论。我们希望为 22 年秋季提供最好的产品。”

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最近的一项研究,来自英国的真实数据表明,加强针在防止Omicron症状感染方面的有效性高达75%。

另一方面,根据这项研究,莫德纳和辉瑞公司最初的两剂疫苗在第二剂疫苗20周后预防症状性感染的效果只有10%左右。然而,最初的两剂仍然可以很好地预防严重疾病。

世界目前正遭受由Omicron引起的前所未有的感染浪潮,它具有数十种突变,引发“疫苗逃逸”。世界卫生组织表示,Omicron的传播速度比该病毒之前的任何其他变体都快。

世界卫生组织设定了到今年年中为每个国家7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全球卫生机构一直批评富裕国家推出广泛的加强针注射,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专注于确保世界各地尽可能多的人,特别是低收入国家的人,得到最初的注射。

班塞尔说,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疫苗的供应受到限制,但情况已不再如此。现在的主要挑战是分发,或者实际上将这些疫苗送入人们的怀抱。班塞尔表示,就拿2021年的11月的每一天来说,莫德纳都有5000万至1亿剂疫苗等待运往低收入国家。

莫德纳周一表示,预计2022年其 COVID-19 疫苗合同的销售额将达到约185亿美元,潜在的额外采购收入将达到约35亿美元,包括针对变体更新的待推出的加强针。莫德纳表示,它正在积极讨论今年额外的COVID-19疫苗合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