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加拿大授权使用辉瑞COVID-19口服药 该药物可能对Omicron变体有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卫生部已授权使用辉瑞公司的COVID-19抗病毒治疗口服药Paxlovid。

辉瑞公司的Paxlovid是一种由医生开具并以口服形式给药的抗病毒药物,旨在帮助身体抵抗SARS-CoV-2病毒,减轻感染症状并缩短病程。辉瑞的实验室研究表明,该药物可能对Omicron变体起作用,该变体已成为加拿大新病例中的主要形式。

经过长达数月的临床试验,辉瑞公司在2021年11月报告称,与安慰剂相比,Paxlovid对避免COVID-19成人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了89%。

加拿大政府已与这家制药巨头达成协议,以确保获得最初一百万剂治疗药物。

面对的Omicron变体引发的住院人数激增,各省最近呼吁迅速推出这种药物,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 Theresa Tam)博士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努力“确定交付时间表”。

联邦卫生机构表示,如果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经证实核酸检测呈阳性并且有较高患重病的风险,则可以向其提供辉瑞新冠口服处方药,以治疗轻度至中度的COVID-19病例。

该授权附带了有关无法使用该制度的情况的具体说明,包括预防COVID-19感染或治疗因严重COVID-19病例而已经住院的患者。

这种药物——两种共同包装的抗病毒药物——不能连续服用超过五天,也不能给青少年或儿童服用。

加拿大卫生部警告患有以下疾病的人群不得服用该口服药:

  • 患有肾脏或肝脏问题的患者
  • 患有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的患者
  • 怀孕、哺乳或计划怀孕的患者
  • 服用一系列可能与Paxlovid相互作用的其他药物的患者

该口服药可能引发的副作用包括,味觉改变、腹泻、肌肉疼痛、呕吐、高血压和头痛。不过,鉴于迄今为止这种药物的使用有限,加拿大卫生部警告说,目前可能并非所有副作用都是明确的,如果出现其他不良反应,建议求助医疗保健专业人员。

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疗顾问Supriya Sharma博士在简报中提供了有关授权的更多细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