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摩根大通警告:美联储加息幅度远超市场预期 科技股恐面临更多痛苦、价值股将备受青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0日),摩根大通的一位策略师表示,此次加息幅度远高于投资者目前的预期。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指出,利率上升将进一步推高债券收益率,“股市将继续从债券市场获取线索。”

这位策略师说,他对股市整体持乐观态度,但他表示,能源和金融等对经济更为敏感的行业将比科技等以增长为导向的行业表现更好。

Gimber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你可能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于过去十年中我们所熟悉的股市领涨者。”

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导致债券收益率飙升,2022年股市大幅下跌。科技股首当其冲,因为较高的债券收益率使它们通常较遥远的未来收益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投资者转而投资银行等所谓的价值股,这些股票的健康状况与经济关系更为密切。在大流行期间,这些板块并不受欢迎,但现在看来,它们将受益于更高的利率、持续增长和通胀。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罗素1000增长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8.83%,而罗素1000价值指数仅下跌了1.47%。相比之下,基准的标普500指数下跌了5%以上。

交易员们预计,2022年美联储将总共加息四次。高盛上周表示,市场预计本轮周期将在2023年末或2024年初结束,利率将在1.6%左右,不过交易员的看法正在迅速改变。

但Gimber表示,他预计美联储未来几年的举措将远不止于此,因为它意识到经济能够承受更高的借贷成本。他预计利率的“终点”或峰值将在2%或2.5%左右,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何时会达到这一水平。

Gimber表示,投资者意识到利率将高于先前预期,这将加大债券收益率的上行压力。这将鼓励股市中对经济更为敏感的公司“轮动”。

他说,在未来一年里,能够提高价格并能产生强劲业绩的公司将表现最好,因为通胀预计将维持在高位。

他说:“很明显,在科技行业内部,盈利强劲的科技股和更具投机性的科技股的表现将出现巨大差异。”

“你会想到银行、能源和工业,因为这些行业往往对收益率较高更具弹性,”Gimber说。“正是市场中增长非常迅速的部分,对估值的拖累要大得多。”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