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eta本周财报两大看点:广告收入、元宇宙业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去年10月Facebook改名为Meta以来,元宇宙(Metaverse)已成为该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Meta将在本周三(2月2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届时,投资者将获得一个新的窗口,了解扎克伯格的“未来愿景”能否为该公司带来积极的财务影响。

元宇宙业务发展如何?

Meta公司宣称2020年的收入约为860亿美元,但尚未详细解释它将如何在“元宇宙”领域中赚钱。去年11月,它指出了“元宇宙”的潜在机会,包括沉浸式商店和混合现实付费活动。该公司还邀请一批广告执行官在下个月举行的虚拟圆桌会议上讨论元宇宙发展的计划。

Meta公司计划本周将首次公布其增强和虚拟现实硬件部门Reality Labs的业绩,该部门一直在招聘工程师并收购多个虚拟现实游戏工作室,以实现元宇宙的愿景。但Meta公司之前警告说,对该部门的投资将对2021年的利润造成100亿美元的打击,而且“在不久的将来”也不会盈利。

分析师们说,他们很想看到Reality Labs的盈利能力指标,它可能在多长时间内拖累广告方面,以及围绕VR头盔销售的力度的证据。VoxPop公司的分析师Stephanie Llamas说:“Reality Labs是一个放大镜,对我来说,这将是最大的看点,不必通过外科手术来挖掘Meta的收益。”

Meta公司表示,它预计第四季度的非广告收入将同比下降,因为它与VR Quest 2头盔相比是稍显逊色的。该公司没有公布Quest头盔的销售数字,但去年7月份关于Quest 2的面部泡沫衬垫的召回通知显示,大约400万台Quest头盔受到影响。好消息是,在最近的假日期间头盔销售仍显示出强劲的迹象象,Oculus应用程序在圣诞节当天登上了美国App Store免费iPhone应用程序的榜首位置。

核心业务“广告”令人担忧

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Meta公司的核心数字广告业务如何发展,因为这家科技巨头在去年10月份说广告业务将在第四季度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Meta公司拥有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数字广告平台。但Meta公司警告说,它可能面临苹果公司的隐私变化带来的持续打击,这些变化使Facebook和Instagram难以在苹果应用平台上有效使用定位系统和广告投放功能。

Global X的研究分析师Pedro Palandrani说,元宇宙是“长期的故事”,但在近期,投资者将关注Meta如何驾驭苹果的政策。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Mark Mahaney也说:“苹果的规则变化显然对第三季度的Facebook产生了负面影响。问题是,Meta公司能够进一步减轻这种风险......或者说它变得更大?”

Meta公司表示,预计2021年总支出将达到700亿-710亿美元,2022年全年支出将达到910亿-970亿美元。根据华尔街的估计,Meta公司的收入预计为3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8.9%,预计季度每股收益为3.84美元,略有下降。

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一(1月31日)上午10:30分,Meta(NASDAQ:FB)上周1.23%,报305.42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