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网飞暴跌37%九家投行下调评级 增长型企业失去动力 流媒体公司“飞流直下”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Netflix公布了最新季度财报后周三(4月20日)股价暴跌37%。这家流媒体公司的财报显示,它的用户数量在十多年来首次出现减少。由于担心该公司的增长潜力,一众华尔街机构将其评级下调。

Netflix用户大量流失

周二(4月19日),Netflix表示,一些不利因素正在影响增长,包括竞争和放宽大流行病限制。该公司曾收益于新冠期间“留在家中”(stay at home),订单一度得到大幅提振。然而,随着疫苗的推出和限制放宽,人们在数字平台上花费的时间减少了。

这家流媒体巨头表示,它在第一季度减少了20万用户,远远低于其适度的预测,即增加250万用户。3月初,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该公司决定暂停在俄罗斯的服务,导致70万名会员流失。Netflix目前拥有2.216亿用户,上次报告客户流失是在2011年10月。

找到问题但解决时间太久

家庭宽带增长放缓也对该公司的疲软预测起到了一定作用。Netflix估计有1亿个家庭正在与其他家人或朋友分享他们的订阅密码,这使得会员人数更难增长。该公司提出了正在进行的变革,以促进增长。它正在考虑推出价格较低的广告支持层,并暗示即将对密码共享进行打击。虽然分析家们似乎对这些变化普遍持积极态度,但他们大多认为这些变化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才能有意义地实施。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说明中说:“尽管他们重新加速增长的计划(限制密码共享和广告模式)有可取之处,但他们自己承认,直到24年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等待的时间太长。”

下调评级减低目标价

至少有九家华尔街投行因令人失望的报告而下调Netflix评级,包括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

富国银行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说明中写道,将该股的评级下调至同等权重,“在我们看来,用户增长为负以及重新加速的投资是Netflix叙事棺材里的钉子”。

Pivotal分析师Jeffrey Wlodarczak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在经历了令人震惊的第一季度用户流失和疲软的用户及财务指导后,我们降低了预测,并大幅推后了盈利预测。该公司将该股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卖出。”

周三上午,几家流媒体服务的股票与Netflix一起跳水。周三开市后,迪斯尼的股票下跌了约5%。同样,Roku的股票下跌了大约7%以上,派拉蒙(Paramount)的股票下滑了11.7%,华纳兄弟探索公司下滑了大约5%。

分析师们也急于表示他们对Netflix股价暴跌的看法。匹兹堡Bokeh Capital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说:“Netflix是增长型公司失去增长时的典型代表。”

人们购买成长型公司是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的现金流会增长,所以他们为预期的增长提前付款。当这样的股票暴跌时,寻求增长的人很快就会退缩。

摩根大通采取了最激进的行动,将Netflix目标价格减至305美元,远低于该股在华尔街的目标中值400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说:“近期能见度有限......未来几个月,除了新的、低得多的股价之外,没有什么值得兴奋的地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