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V型大反转!道指收复近500点跌幅转涨 北京开始封锁、“清零”政策恐重创经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25日)美市盘中,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近500点,但随后收复全部跌幅转而上涨,微软等科技股在美债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上涨。

道琼斯指数上涨238.06点或0.70%,至34,049.46点,盘中一度下跌48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57%,至4,296.12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9%,报13,004.85点。

(来源:CNBC)

美联储官员上周重申,美联储将在抑制通胀方面采取强硬立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等人最新表示,他们认为有可能在5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鲍威尔再次强调了美联储对高企物价的关注,以及政策转向中性以恢复物价稳定的必要性。他的言论在很大程度上证实了市场预期,即美联储将在5月3-4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这将是2000年以来的首次,”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分析师Rubeela Farooqi在报告中写道。“虽然鲍威尔没有对5月FOMC会议之后的政策轨迹发表评论,但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内的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今年有可能加息两次,每次50个基点。”

与此同时,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各地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扩大对经济的影响。上周末,北京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促使该地区实施了更多强制检测,并采取了一些封锁措施。而与此同时,包括上海在内的其他人口稠密城市最近也在努力应对新的感染浪潮,正在根据“清零”政策努力消除病毒。

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美国银行经济学家Helen Qiao将她对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测从4.8%下调至4.2%,原因是全国各地封城的数量增加。

她在4月19日发布的报告中写道:“上海和周边城市实施的疫情封锁和限制不仅打击了当地需求,还造成了物流中断和区域内外的广泛供应链中断。”“在我们看来,即使这些控制措施最终将被取消,经济活动将在年中逐步恢复正常,对经济增长的沉重打击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受中国新冠疫情的影响,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美债收益率下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2.8%的水平。

随着收益率下跌,科技股反弹,为主要股指提供支撑。微软上涨2.4%,为道指涨幅第二大的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2.9%,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上涨1.6%,本周晚些时候将发布季度财报。

社交媒体公司推特股价上涨5.7%,该公司宣布接受亿万富翁马斯克价值约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可口可乐股价周一收盘上涨1.1%,该公司公布的季度收益好于预期。

“本周我们关注大型科技股。它遭受了重挫,太超卖了……所以你看到资金流入并重新分配。这里有机会,”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官兼投资组合经理Jeff Kilburg表示。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跌入熊市后,出现反弹。纳斯达克指数目前较历史高点下跌了19.8%,而标普500指数则回到了回调区间,较高点下跌了10.8%。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录得自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单日表现,并连续四周下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三周下跌。

华尔街将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财报,尤其是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160家企业将于本周公布财报,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大型科技股的财报上,包括亚马逊、苹果、Alphabet、Meta Platform和微软。

“本周很可能是股市的一个岔路口......自底向上的驱动将会确认或拒绝过去三周充满挑战的宏观背景给我们带来的影响,”MKM的JC O'Hara在一份报告中称。

另一方面,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油价下跌。WTI原油周一下跌3.5%,重回100美元/桶下方。

能源股下跌,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雪佛龙股价下跌约2.2%,为道指中表现第二糟的个股。埃克森美孚下跌3.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