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很受伤!银行股遭受2020年以来最严重跌幅 股价与亮眼财报“脱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银行股目前它们正处于两年多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截至周二(4月26日)标准普尔500银行指数4月下跌8.7%,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市值蒸发近1,200亿美元

对于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来说,银行股的暴跌尤其令人困惑。事实上,虽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其与银行股的40天相关性已成为三年半以来最倒挂的水平。

包括Mislav Matejka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银行股从历史上看与债券收益率方向密切相关,但由于最近的增长担忧已经与收益率拉开差距。”

一系列支撑性的第一季度财报未能提振包括美国银行、Truist Financial Corp.和Fifth Third Bancorp在内的金融机构的股价,这些机构的股价明显落后于大盘,因为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经济衰退的风险超过了潜在由于较高的借贷成本而产生的利润。

强劲的季度收益并没有提振股价。自本月以来,包括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大盘股股价均下跌了至少5%。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在周二举行的年度会议上表示,该银行预计通胀不会破坏美国经济增长。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马特奥康纳表示,股票表现和收益之间的脱节“是许多银行股票投资者最大的挫败感,但鉴于对经济放缓/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可以理解的。”

富国银行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回应了这种情绪,他周二表示,今年这个版块表现太差了。他不明白为什么美国银行的股价在2022 年下跌超过17%,而KBW银行指数下跌14%。

梅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我无法相信,所有这些加息对美国银行的好处比任何其他大型银行都多,但该股今年迄今下跌了这么多。”

为冲击做好准备

未来一年银行股的主要推动力将是美联储以及它如何努力为通胀降温所采取的货币政策。央行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交易员目前预计今年将加息超过200个基点,其中包括至少三个连续50个基点的加息。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在3月底下调了对整个金融板块的评级,告诉投资者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可以肯定的是,有些人也在期待银行股卷土重来。

巴克莱分析师Jason Goldberg于4月22日写道:“虽然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弄清楚多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美联储是否可以实现软着陆。但面对提高盈利预期和稳健的盈利能力指标,股价下跌可能会带来短期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