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改造”推特有何影响?广告收入减少利好竞争对手 挑战不可能的“超凡实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几家公司的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说明中说,埃隆-马斯克对Twitter的私有化收购可能会促进YouTube、Snap、Meta和TikTok的广告收入。此外,针对马斯克对Twitter公司的改造计划可能是他又一次“挑战不可能”的实验,包括言论自由以及开放算法代码。

Twitter周一(4月25日)宣布接受马斯克的收购,收购价为440亿美元。Twitter严重依赖广告销售,最近一个季度的广告收入为14.1亿美元,占其收入的绝大部分。但马斯克对Twitter的改造有可能间接的影响Twitter的广告收入。

第一种可能:自由言论滋生负面话语伤害品牌形象

这位直言不讳的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认为,自由言论对Twitter至关重要,这可能意味着减少内容的审核。JMP分析师在周二(4月26日)的一份说明中说,品牌商不希望他们的内容有可能出现在错误信息或仇恨言论旁边,有可能会撤走他们的广告。

JMP分析师写道:“推特85%的收入是通过品牌广告产生的,由于言论自由是马斯克先生的一个优先事项,考虑到品牌安全问题,广告商可能会将预算转移到其他渠道。”JMP公司预测,Twitter的广告投放减少,反而有助于YouTube、Snap、Meta和TikTok其他社交媒体公司。

以Facebook为例,2020年7月,不少品牌商发起针对Facebook的“StopHateForProfit”活动,从联合利华到星巴克的主要广告商宣布暂停投放广告。“StopHateForProfit”活动指的是阻止仇恨牟利,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对其平台上的仇恨言论负责。

再以Youtube为例,2017年,可口可乐和微软等品牌因广告被错误地放置在极端主义内容旁边而从YouTube撤出广告。

第二种可能:增加订阅收入减少广告收益

马斯克似乎也对建立Twitter公司的订阅模式更感兴趣。

马斯克此前在一个推文中说:“每个注册Twitter Blue(即支付3美元/月)的人都应该得到一个认证标记。而且没有广告。如果Twitter依靠广告费生存,企业支配政策的权力就会大大增强。”该推文目前已被删除。

MKM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说明中写道,这将有可能使Pinterest和Snap等小型企业受益。

Evercore分析师周一表示,营销人员有“明显的可能性”将他们的活动带到Reddit、Google、Meta、Snap和TikTok等平台。

Stifel分析师对此表示赞同。Stifel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Twitter完全退出广告业,我们会认为这对其他竞争对手是一个轻微的利好。因为Twitter在2023年可能产生的大约70亿美元的广告费将转移到其他平台。例如Snap、Pinterest和TikTok。”

马斯克对Twitter的“改造”是一场“超凡实验”?

媒体专家、免费公共关系网站Newspage的联合创始人Peter Vidlicka说,虽然马斯克的交易可以帮助Twitter“恢复活力”,但也可能引起冲突。

Vidlicka说:“埃隆-马斯克把自己描述成一个言论自由的绝对主义者,所以在当前的社会文化氛围中,我们可以预期未来几个月会有火药味。对许多人来说,马斯克对Twitter的收购将被视为与其说是敌意收购,不如说是一种文化立场的自我证明,他对言论自由的强化,是日常生活中的人们维护自己观点的一种极力诉求。”

Vidlicka说:“对其他人来说,言论自由和仇恨言论之间有一条细微的界限,许多人担心马斯克领导下的推特会成为一个比现在更狂野的西部。”

马斯克先生为该网站提出的另一项计划--开放其算法代码,也引起人们的关注。开放算法代码使其可以公开访问,以期提高Twitter帖子的透明度。

网络安全专家认为,这种做法虽然在透明度方面令人钦佩,但可能使Twitter更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

网络安全公司ExtraHop的高级销售工程师Jamie Moles说:“将这一代码开源的决定可能意味着它将被其他社交平台、广告商和其他希望磨练其用户定位的人采用。当然,与任何广泛采用的开放源代码一样,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问题。正如我们在Log4Shell和Spring4Shell看到的那样,广泛使用的开源应用程序的漏洞会成倍地增加。开放其代码可能会增加Twitter用户的透明度,但它也可能使Twitter成为攻击者更大的目标。”

但Moles补充说,这种开源方式也可能对马斯克先生的另一个目标产生积极影响。

Moles说:“马斯克曾表示,他的任务是在平台上消除机器人。虽然这似乎是一个西西弗的任务,但如果他成功了,Twitter用来消除平台上的机器人的方法可能会产生新的技术,改善对垃圾邮件、垃圾帖子和其他恶意入侵企图的检测和识别。如果马斯克和他的团队能够训练人工智能更有效地打击这种情况,这很可能是各地安全从业人员的福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