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波音股价暴跌!Q1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因777X停产损失15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波音公司在周三(4月27日)美股盘前,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因营收不及市场预期,跌幅扩大至超10%,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价。

数据显示,该公司Q1营收为139.91亿美元,不及市场普遍预计的159亿美元,同比下降8%;Q2净亏损12.4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61亿美元;每股亏损2.06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0.92美元。截至发稿,该股下跌10.60%至149.24美元。

波音表示,在2023年前暂停777X项目生产,因为这款机型尚未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认证。该公司表示,这一计划将从第二季度开始产生15亿美元的异常成本。

波音公司还预计,这款飞机要到2025年才能开始交付,这比之前的预测要晚了一年多。在周三公布业绩后,其股价在交易中下跌超过12%。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卡尔霍恩周三在给员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通过我们的第一季度业绩,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我仍然对我们的发展轨迹感到鼓舞,我们有望在2022年产生正现金流。我们是一个长周期性的行业,我们的成功需要长时间来衡量,而不是短短一个季度的时间。”

研究公司Vertical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毫不意外,波音又公布了一个糟糕的季度财报。我们认为,真正让投资者担心的是,我们还会不断听到更多波音的坏消息。”

不过,市场对737MAX需求增加,波音也正在稳步提高的产量。波音表示,在第二季度有望达到每月31架。波音第一季度商用飞机交付量为95架,上年同期为77架,同比增长23%。

波音表示,公司已向联邦航空局提交了波音787认证计划,即将在全球范围内安全恢复737Max的服务。不过何时恢复交付,波音并未具体说明。

波音表示,截至第一季度末,积压订单总价值约为3710亿美元,其中包括近4200架商用飞机,截至去年年末积压订单总价值约为3775亿美元;其中,国防、航天和安全业务的积压订单总价值约为600亿美元,其中33%来自美国以外的客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