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每一次反弹都是卖出良机?!美银:标普500如跌破这一“临界点” 美股或现大规模抛售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美国银行策略师的说法,标准普尔500指数4,000点将是一个“临界点”,如果跌破,可能会引发股市资金的大规模撤离。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表示,投资者已经开始逃离股市,过去三周股票基金的资金外流加起来是2020年3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策略师在周五(4月29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自2021年初以来,1.1万亿美元流入股票基金的平均标普500指数进入点为4,274,这意味着“痛苦和退出”需要跌破4,000点. 这比周四收盘点位低约6.7%。

2022年全球股市一直在苦苦挣扎,因为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美联储为应对通胀飙升而采取的激进收紧政策。根

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债券在今年的资金外流中首当其冲,全球政府债务正面临自1920年以来的最大损失。

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表示,2022年债券和股票的“史诗般”下跌,反映了央行从量化宽松到量化紧缩的“即将到来的翻转”。策略师强调,市场情绪“非常糟糕”。

美银报告称,尽管有可能出现缓解反弹,但鉴于低迷的情绪和仓位,这不会是一个大的反弹,投资者应该是卖出良机。

策略师们将目前的情况与尼克松总统任期内的1973-1974年进行了比较,并表示高通胀意味着美联储必须收紧货币政策,直到它破坏经济或市场。

一直看跌股票的策略师表示,在此之前,资产价格必须重新走低。

美银押注防御型资产

随着经济衰退可能性的增加,美国银行越发偏向防御板块,并将主要资产配置转向必需消费品行业ETF。美国银行将该行业评级从“减持”上调为“增持”。

美银的Subramanian表示,机构投资者减持该行业的比重接近纪录高位,且减少劳动力/投入成本的通胀可能令利润率受益。

Subramanian及其团队还将材料行业ETF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下调至“减持”,并称在房地产和汽车等领域,材料行业面临巨额支出。

此外,Subramanian还增持能源行业指数ETF,医疗保健行业ETF和金融行业ETF,减持通信服务行业ETF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ETF。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