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别人恐惧我贪婪!巴菲特一季度终于开启狂买模式 雪佛龙取代可口可乐持仓地位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股神巴菲特2019年以来首次的线下股东大会周六(4月30日)终于回归到了奥马哈,在大会前公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收益下降,考虑到该公司和经济周期性紧密性较高,这显示出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正在放大。

该公司的净收益达到5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7.1亿美元下降了超过53%。

包括从旗下的众多业务,例如保险、铁路和公用事业中获得的利润,收获的经营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依然约为7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保险承保业务急剧下降造成了较大的拖累,该部门的收益从去年同期的7.64亿美元下降了近94%至4700万美元。

另外,伯克希尔旗下的制造、服务和零售部门的收益在本季度跃升15.5%至30.3亿美元,而铁路和公用事业的收益则略有增长。

同时,伯克希尔的投资表现也受到重创,在大盘承压大跌??的情况下同样亏损了15.8亿美元,再度显示出了他们的周期性特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饱经考验的巴菲特不会在意这样的短期波动。

伯克希尔在新闻稿中就特意指出:“任何特定季度的投资收益(损失)数字通常是没有意义的,并且提供的每股收益数字可能会极大地误导那些对会计规则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的投资者。”

投资方面,巴菲特在手握巨量现金许久之后,终于在第一季度开启了血拼模式。很明显的就是两个数字,伯克希尔的股票回购也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69亿美元放缓至32亿美元,这是受到了巴菲特大手笔开始买入其他股票的影响。在此之前,由于市场上并没有对胃口的投资标的,巴菲特不得不不断的买入自家的股票,从而控制现金的规模。但在第一季度中,这样的情况明显得到了改善,体现出股神一直坚持的,别人恐惧我贪婪的信念。

另一个数字就是,巴菲特在第一季度美股市场动荡期间购买了价值超过510亿美元股票,其中包括针对雪佛龙、惠普和西方石油等公司的大笔买单,尤其是雪佛龙公司。

因为持仓方面,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股票持仓的大约66%集中在四家公司,分别是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和雪佛龙公司。

如果大家还记得,在去年股东大会上,伯克希尔的前四大持仓股还分别是美国运通、苹果、美国银行和可口可乐。雪佛龙取代了可口可乐,可见伯克希尔对能源股的投资力度有多大。

也是在这样的大手笔买买买之后,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终于大幅减少至接近1000亿美元的水平,之前一直长时间维持在1400亿美元附近。

尽管环境艰难,但股神还是那个股神,伯克希尔的股票今年以来涨幅接近8%,虽然看着不大,但考虑到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3.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