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是好年头!华尔街大行唱空声不绝于耳 但这一利好或助美股跌势“止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正不情愿地面对2022年的新现实:今年对股市来说将不会是个好年头。

瑞士信贷上周下调了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期。高盛集团、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也预计今年股市将步履维艰。

美联储正处于大举加息周期,预计这将打压美国企业业绩和经济增长。这可能会削弱股市的关键支撑,此前在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在2020年3月疫情爆发初期至去年年底期间上涨了超100%。

高盛策略师说,即使美国设法避免陷入衰退,股市看起来也面临下行风险。

以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对经济乃至股价而言,最好的情况可能是股市回报持续受限。”“在通胀路径明确之前,市场将继续剧烈波动。”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预测还没有出现在各大银行的正式预测中。截至4月中旬,彭博跟踪的策略师对道琼斯指数的年终预期中值为4875点。该指数目前已略低于4000点。

例如,高盛将其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期维持在4700点。因此,尽管该行的预测显示,2022年的回报率将略微为负,但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从当前水平至少上涨17%。尽管如此,该行策略师表示,经济萎缩可能会将标普500指数推低至3600点。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上周五的客户报告中也没有下调标普500指数预估,但表示市场还将继续下滑。美国银行策略师Stephen Suttmeier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从历史上看,如该指数在一年的前4月下跌,那么其在当年剩余时间里的走势都非常挣扎。SuttmeierSuttmeier分析了1928年以来的数据。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Michael Wilson上周预计,标普500指数近期将跌至3800点,甚至可能进一步跌至3460点。Wilson是华尔街最直言的看空者之一。

话虽如此,并非所有的华尔街大银行都看空股市。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过去一周的抛售似乎过头了”,并维持对发达和新兴市场股票的增持建议。

更重要的是,许多策略师仍认为,股市低迷背后隐藏着经济实力。

尽管瑞士信贷将标普500指数预估从5200点下调至4900点,但该行也表示,经济形势仍支持企业获利。摩根大通策略师将其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2022年和2023年获利预期分别维持在235美元和255美元不变。他们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企业已经成功地在不影响销售的情况下将更高的投入成本转嫁给客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