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股又大跌!纳指狂泻近4.3%、标普500痛失4000点 跌势恐尚未见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美股大幅下跌,随着市场抛售的继续,标普500指数一年多来首次跌破4000点大关。

道琼斯指数下跌653.67点,至32245.70点,跌幅1.99%;标普500指数下跌3.2%,收于3991.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29%,收于11623.25点。恐慌指数VIX涨超16%,站上35关口。

(图源:CNBC)

标普500指数日内一度跌至3975.48点,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较52周高点回落17%,市场难以从上周的市场大幅波动中反弹。除了日用消费品,所有行业都出现了亏损。

在此期间,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2018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升至远高于3%的水平。

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官Jeff Kilburg指出,这是重大的资产重新定价,也是严重失衡,而这是由美联储政策刺激和推动的。“我认为股市短期内见底、市场复苏的唯一途径是,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利用其工具箱中的工具来稳定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需要回到3%以下。 ”

美债收益率上升继续打压Meta Platform和Alphabet等科技股,这两家公司分别下跌3.7%和2.8%。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和Netflix的跌幅分别超过5%、3%和4%,特斯拉(Tesla)和英伟达(Nvidia)的跌幅均超过9%。

高利率和通胀飙升带来的潜在衰退的组合也冲击了市场的其他领域。耐克(Nike)等消费类股与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等工业类股一同下跌。银行类股也面临压力,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跌了2.8%。

波音公司(Boeing)是道指最大的输家,跌幅超过10%,紧随其后的是能源行业领头羊雪佛龙公司(Chevron),由于美国石油期货继续下跌,雪佛龙股价下跌6.7%。3M、沃尔玛(Walmart)、安进(Amgen)和家得宝(Home Depot)仍是市场亮点,尽管市场普遍下跌,但它们仍实现了上涨。

巴克莱的Maneesh Deshpande写道:“我们预计市场将继续波动,随着滞胀风险继续增加,市场风险偏向于下行。”“虽然我们不能低估熊市的急剧反弹,但我们认为上行空间有限。”

图表分析师也看到了市场长期低迷的迹象。

MKM Partners的JC O'Hara写道:“我们认为,股市可能会继续走低,因为我们尚未看到足够多的技术证据表明触底过程已经开始。”“技术指标还不够超卖。成交量数据几乎没有显示出任何真正的投降迹象。”

财报方面,Palantir的股价下跌了21.3%,原因是该公司给出了疲弱的收入预期。BioNTech的股价上涨超过3%,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

包括迪士尼(Walt Disney)和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在内的几家公司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财报。

其他企业新闻方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David Faber上周六报道称,福特打算出售800万股Rivian股票后,该公司股价暴跌逾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