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近10万亿美元争相撤资!小摩“头号策略师”:市场认为经济衰退几率高达70% 大跌或是入市良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股票投资者对潜在衰退的焦虑没有在市场的其他领域表现出来,这让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对自己支持风险的立场有了信心。

根据他的估计,美国和欧洲股市的定价显示,美国经济在近期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70%。Kolanovic周一(5月16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相比之下,投资级债券市场认为有50%的可能性,高收益债券认为有30%的可能性,利率市场则认为有20%的可能性。

(图源:摩根大通)

Kolanovic写道,如果对衰退的担忧未能成真,疲软的股票头寸和悲观情绪将有助于股市复苏。

今年以来,随着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国为防止新冠疫情采取封锁措施以及美联储释放出更加鹰派的基调,衰退警告声不绝于耳。由于担心政策制定者抑制通胀的努力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投资者今年从美国股市撤出了近10万亿美元。

“要么股市走势正确,出现衰退,引发债券收益率大幅下滑;要么利率市场走势正确,避免衰退,引发股市复苏,”Kolanovic写道。“我们的观点仍然是,未来6-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很低,因此保持风险偏好立场。”

尽管经济走弱的迹象随处可见,但要找出经济即将陷入全面衰退的证据仍然很困难。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已脱离峰值,但仍在扩张。消费者继续支出,而就业和住房数据并未显示出危险。

Kolanovic在去年的机构投资者调查中被评为“头号股票策略师”,他建议利用石油和能源类股近期走弱的机会增加敞口。作为价值型股票的坚定看涨者,他一再敦促投资者在2022年股市暴跌期间逢低买入。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预测还没有奏效,因为标普500指数已经从1月份的高点下跌了16%。

摩根大通担心,经济衰退的焦虑情绪正在压倒股市,瑞银集团对此表示赞同。根据银行的模型,股票市场的价格反映出经济萎缩的可能性为40%。

该行策略师Keith Parker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从历史上看,类似的衰退几率上升意味着,当衰退成为现实时,股市将进一步下跌。但他们发现,股市通常在最糟糕的情况未出现时上涨,标普500指数在随后的12个月里上涨了12%。根据Parker的估计,如果标普500指数跌至3800点以下,市场将消化经济和盈利衰退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