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巴菲特“选中”花旗、旗下公司一季度“大手笔豪掷”30亿美元建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一季度加大了银行股的购买力度,购买了花旗集团5515.6万股股票,价值约30亿美元。受此消息提振,花旗集团周二(5月17日)涨幅近5%。

在2022年Q1,伯克希尔新进了花旗、派拉蒙等8只股票,增持了苹果、雪佛龙、动视暴雪等7只股票,同时清仓富国银行、艾伯维和百时美施贵宝3只股票。

2022年Q1,伯克希尔前五大买入股分别为雪佛龙、西方石油、动视暴雪、惠普和花旗银行。其中,西方石油、惠普和花旗银行均为一季度新建仓股票。

卖出股票方面,伯克希尔一季度清仓了富国银行、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减持了威瑞森和Kroger等四只股票。富国银行曾是伯克希尔持有的主要股票之一,自1989年以来一直是伯克希尔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重仓股方面,苹果仍为伯克希尔的头号重仓股,而卡夫亨氏跌出前五大重仓股,被雪佛龙所取代,可口可乐则跌至第五位,西方石油则空降第八位。

伯克希尔前五大重仓股目前依次为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雪佛龙和可口可乐,上一季度则为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和卡夫亨氏。

 

股神给出青睐西方石油原因

在此前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曾被问及关于重仓持有石油股的问题。巴菲特认为,“目前美国政府有上十亿的存储量,尽管现在大家可能会觉得,这个国家有这么多石油储备是好事,但仔细想想其实依然不够多——三到五年这些储量就可能没了,你也不知道三五年后会怎样。”

巴菲特介绍,从今年2月底起,用2个星期的时间,买入了西方石油公司14%的股票,当时该公司只有60%的股票可以流通。

巴菲特在3月的一次采访中也曾表示,他在阅读了西方石油公司第四季度财报会议的文件后,作出了增持该公司股份的决定,认为该公司CEO霍卢布(Vicki Hollub)“在以正确的方式管理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