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回吐昨日涨幅!两大零售商警告成本压力 通胀担忧再起 鲍威尔“承诺加息”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三(5月18日)下跌,又有一家大型零售商警告说成本压力上升,证实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这种担忧使美股再次出现大跌。

美东时间上午11: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标普500指数下跌近2.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9%。

美股大跌是在零售商塔吉特公司令人失望的收益报告之后出现的。周三,塔吉特公布的第一季度盈利远低于华尔街的估计,因为燃料和补偿的成本增加,股价暴跌超23%。该零售商还表示电视等消费商品的销售低于预期。

在塔吉特财报之前,沃尔玛周二公布的季度收益也低于预期,同样提到了较高的燃料和劳动力成本。沃尔玛股价周二收盘下跌11%,在周三又下跌了2%。

Cresset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Jack Ablin说:“任何依赖家庭和可支配购买的公司都可能在本季度受到影响,因为大量的可支配收入已经被输送到食品和能源价格中。”

在塔吉特(Target)季度盈利不佳的背景下,其他零售商也受到了打击。Best Buy股价下跌了10%以上,Dollar General下跌了10%以上,Dollar Tree下跌了12%以上。就连连锁百货也收到牵连,梅西百货股价下跌11%,科尔百货的股价下跌超过9%。

TJ Maxx的母公司TJX Companies是零售业唯一的例外,在该连锁百货公司公布盈利超预期后,股价大涨9%。

周三的市场反转是在股价从今年的低点回升之后发生的。周二,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了近2.8%。尽管最近有所回升,标普500指数今年仍下跌了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4%。

汽油价格稳步上涨,导致通货膨胀压力越来越严重。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全国平均每加仑普通汽油的价格在周三达到了创纪录的4.567美元,价格比一个月前高出48美分,比消费者去年支付的价格高出1.52美元。现在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都在每加仑4美元以上,在加州,平均价格更是超过了6美元。

基准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在周三上午短暂地超过了3%,投资者正在权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华尔街日报》的一次会议上说,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对加息“不会有任何犹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