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跌疯了!道指崩跌近1200点、苹果一夜蒸发1363亿美元 华尔街大佬:泡沫比2000年还严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8日),道琼斯指数录得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另一家大型零售商警告称,成本压力不断上升,证实了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最严重担忧。

道琼斯指数收盘大跌1164.52点或3.57%,至31490.07点,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04%,至3923.68点,也创下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73%,至11418.15点,创下5月5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华尔街的抛盘广泛而激烈,标普500指数中只有8个成分股呈绿色。恐慌指数VIX一度涨超20%,最新报31.06。

道指今年已8次下跌超800点,图源:FactSet、CNBC)

大型科技股多数大幅收跌,亚马逊跌超7%;特斯拉报709.81美元/股,跌6.8%,最新市值7353.7亿美元;苹果报140.82美元/股,跌5.64%,最新市值2.3万亿美元;谷歌、推特跌近4%。银行股集体下跌,花旗、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跌超3%,高盛、摩根士丹利跌超2%,摩根大通跌1.7%。

股价下跌令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537亿美元;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363亿美元。 

在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连续发布的两份季度报告引发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后,市场重新出现大规模抛售。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道指今年第5次下跌超过800点,且都发生在过去一个月内。

Bokeh Capital创始人Kim Forrest表示:“显然,运输成本很重要,它们正在影响(一些)最大的公司。”“所以我认为投资者正在挠头,‘那么,谁是下一个?’”

塔吉特股价周三暴跌逾27%,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原因是燃料和薪酬成本上升。此外,电视等非必需商品的销售额也低于预期。

(图源:CNBC)

在此之前,沃尔玛周二公布的财报也低于预期,原因是燃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沃尔玛股价周二收盘时下跌了11%。周三,该股又下跌了7%。

Verence Capit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egan Horneman表示:“消费者受到了挑战。”“我们在年底开始看到消费者开始用信用卡支付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的上涨,现在这实际上变得更糟......这将损害那些零售业领头羊,沃尔玛往往就是其中之一。”

其他零售商也因塔吉特的季度收益不及预期而遭受打击:SPDR标准普尔零售ETF指数下跌超过8%。亚马逊(Amazon)的股价下跌了6.6%,百思买(Best Buy)的股价下跌了超过11%。Dollar General下跌超过11%,Dollar Tree下跌超过15%。梅西百货(Macy's)股价下跌12%,科尔百货(Kohl's)股价下跌超过10%。

由于消费者购买的户外用品减少,劳氏(Low's)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低于预期,该公司股价下跌逾6%。

Cresset Capital创始合伙人Jack Ablin表示:“任何依赖家庭和非必需消费的企业,本季度都可能受到影响,因为许多可支配收入都流向了食品和能源价格。”

零售商TJ Maxx的母公司TJX公司扭转了整体的负面趋势,在该公司公布了超过预期的收益后,其股价飙升了6%。

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一直受到通胀和美联储试图通过加息来抑制物价上涨的压力,这引发了对潜在衰退的担忧。

管理着规模达95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管理公司GMO的创始人Jeremy Grantham周三表示,目前的下跌比2000年的科技泡沫还要严重。这位以识别市场泡沫而闻名的投资者说,股市的损失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

“前几天,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9.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27%。我想说的是,我们可能至少会翻一番,”Grantham说道。“如果我们运气不好,很有可能出现3波这样的走势,可能要花几年时间,就像本世纪初那样。”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美市上午盘中曾短暂突破3%,随后回落至2.9%以下。

道指已连续7周下跌,但本周前3个交易日股市企稳。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跌至熊市边缘,但自那以来该指数已略有回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