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两张图来了!以史为鉴:如果发生经济衰退,股市还要跌多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股动荡加剧,标普500上周一度坠入熊市,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引发经济衰退。

交易员来说,好消息是:美国经济衰退几乎已完全反映在股市中。坏消息是:如果以史为鉴的话,衰退并没有100%反映在股市中。

Truist联席首席投资长Keith Lerner的最新分析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1月3日的高点下跌约19%,至3,901点,而市场实际反映出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60%-75%。

Lerner利用1948年以来经济衰退的历史平均跌幅和下跌中值(见下图),预估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当前水平的基础上还有7%-13%的下跌空间。

Lerner指出,从历史上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衰退前后的平均跌幅为29%,跌幅中值为24%。

“这将使一个难以置信的残酷市场感觉更糟——当然,市场可能会超出平均水平,”Lerner警告称。

当前,一些历史观点很重要,因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立场强硬,以及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和罗斯百货(Ross Stores)获利疲弱等担忧持续打压投资组合。

标准普尔500指数以自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最长的周连跌开始新的一周。与此同时,其他主要股指也在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熊市中跌得更深,这一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较2021年1月19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30%。虽然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还没有进入熊市,但它正在进行调整,即从高点下跌10%。

(来源:雅虎财经)

Lerner为陷入困境的交易员提供了一个小小的亮点。

“一旦股市在衰退期间跌至低点,平均一年的远期回报率是40%。”Lerner说,“换句话说,即使股市跌至3,400点,按平均反弹幅度计算,股市也会达到4,800点附近。另一件要记住的事情是,股市往往会在衰退结束前几个月触底,而且往往是在悲观情绪达到顶峰的时候。当投资者对自己说,‘我想不出一个市场上涨的理由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所有的标题都是负面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