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标普500指数恐再跌17% 罗森伯格警告:美国股市正在“重演”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剧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著名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表示,标普500指数将进一步暴跌17%至3300点。这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情况相当。

罗森伯格在周一(5月23日)的媒体专栏中写道:“我感觉我正在重温2008年的夏天。股市正在遵循一种熟悉的衰退熊市模式。”

2008年5月下旬,在次贷市场问题的严重性尚未显现之前,标普500指数勉强避免跌入熊市,曾一度从上一年10月的历史高点下跌17%,然后有所回升。但没过多久,市场就出现了近乎自由落体的下跌,到那年年底下跌了40%。

罗森伯格拥有30多年的市场从业经验,他一再警告投资者要为熊市做好准备。他说,标普500指数当前的低股息收益率,是他预计其将从目前略低于4000点的水平下跌17%的原因之一。

罗森伯格说:“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只有微不足道的1.5%,而股息收益率与债券收益率趋同之前,熊市通常不会结束。在算术上,这预示着标普500指数将达到接近3300点的低点。”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约为2.8%,这意味着比标普500指数,在有效地争夺长期投资者现金方面更具竞争力。根据彭博数据,上一次两者之间的差距达到如此之大的水平是在2018年5月。

美股在过去两年飙升,但在2022年急剧下跌。罗森伯格说,美股暴跌走向熊市表明,过去两年是建立在沙子上的而不是建在水泥上虚假牛市。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导致股市估值不切实际,他们开始加息的决定有导致股市崩盘的风险。

罗森伯格回应了这些担忧,并批评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他指出,鲍威尔“短视地关注‘职位空缺’问题,这是一个相当软的数据点”。

罗森伯格说:“货币供应量的增长实际上已经崩溃,货币流通速度几乎没有任何波动。在一年的时间里,财政政策已经从激进的刺激转向了克制。”

周二,随着投资者消化Snap黯淡的收益预测,标普500指数抹去上一交易日涨幅。截至发稿,下跌1.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