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联储会议纪要后市场迎来短期利好 零售金融科技多行业齐手反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四(5月26日)上涨,华尔街试图从连续几周的下跌中反弹。

美东时间11:17,道琼斯指数上涨1.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4%。

道琼斯指数在过去的八周里一直在下跌,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正处于七周的连跌中。

周三下午,美联储5月初的最后一次会议记录显示,如果通货膨胀趋势降低,劳动力市场显示出较少的供需失衡,那么央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放缓加息步伐,这让投资者感到高兴,并使股票走高。

22V Research的分析师Dennis DeBusschere周四在一份说明中说:“最近的单日反弹在隔天就被积极抛售,这就是为什么全球市场保持上涨将是一个短期利好。”

DeBusschere补充说:“美国股市稳定,整个曲线的收益率降低,通胀预期继续走低。然而,投资者认为,过去6个月左右的金融条件收紧足以使经济增长有意义地放缓。这与美国经济数据点的广泛下降是一致的。”

尽管上周塔吉特及沃尔玛的业绩令人失望,但本周零售业的强劲收益给投资者的情绪带来提振。

梅西百货(Macy’s)的股价在该公司上调其2022年利润前景后飙升了13%,食品杂货零售商威廉姆斯-索诺玛(Williams-Sonoma)在收入超出预期后上涨了4%。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在公布盈利增长后,分别跳涨17%和12%。

除了零售业之外,金融板块业走高约2%。银行股全面反弹,富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各上涨约3%,美国银行和高盛的涨幅超过2%。

科技行业,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股价下跌2%,此前该公司发布的第二季度指引弱于预期,而且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表示将放缓招聘。同样,软件股Snowflake下跌了12.5%,因为该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指引比预期的要低。推特(Twitter)股价跳升超过4%,此前埃隆-马斯克将其收购承诺提高到335亿美元,分析师表示,这表明他有了新的态度,完成交易的可能性增加。

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宣布计划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收购案之一。博通股价上涨超过1%,VMWare也小幅上涨。

本周市场似乎在某种程度上重新站稳了脚跟,因为投资者希望通胀开始见顶,并且在这些水平上可以找到很好的价值。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分别上涨4%和3%,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了2%。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下降1.5%,比道琼斯估计的1.3%差,比最初报告的1.4%有所下降。

此外,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当周的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共计21.8万人,比上期增加,略高于21.5万人的预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