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5连阳!道指大涨逾500点、阿里百度等中概股飙升 这家投行开始喊“抄底”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6日),美国股市上涨,华尔街从连续一周的下跌中反弹。

道指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上涨516.91点或1.6%,收于32637.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至4057.84点;受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股价飙升的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至11740.65点。纳指尾盘表现较好,稍早一度落后于其他股指。

(图源:CNBC)

热门中概股大涨,知乎涨超22%,阿里巴巴、百度涨超14%,蔚来涨近10%,拼多多涨超9%,爱奇艺、哔哩哔哩、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7%,英伟达、京东涨超5%。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1.5%,低于道琼斯预测的下滑1.3%,也低于最初公布的萎缩1.4%。

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8万人,较前一季增加,略高于预估的21.5万人。

道指过去8周一直在下跌,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则连续7周下跌。不过,本周市场似乎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站稳了脚跟,因为投资者希望看到通胀见顶,并在这些水平上寻找价值。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迄今分别上涨4.4%和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尽管这是意料中的事,且市场高度谈论可能出现的‘超卖’涨势,但支撑今日市场上涨的因素表明,上周有关至关重要的美国消费者的悲观情绪,以及严重衰退的新闻,可能有些过头了。”

“可以肯定的是,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似乎准备在未来两个月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她补充道。“但是,占美国经济70%的消费者正在抵制支出的说法是夸大其词的,因为业绩报告加上正面的经济指引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不过,一些人仍对此次反弹持怀疑态度,因为股市自年初以来一直处于持续下跌的趋势,尽管止跌反弹零星出现。Horizon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策略主管Zachary Hill表示,现在将焦点从通胀转向增长还为时过早。

他表示:“我们认为本周股市的反弹本质上是技术性的,并没有改变整体趋势。”“抑制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状况趋紧,仍是美联储希望通过它来冷却通胀的渠道。在这种情况发生改变之前,我们本周看到的股市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但很可能是短暂的。”

股价随财报而波动

美股走高,此前零售企业公布的强劲业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上周大型零售商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打压了投资者信心。梅西百货公司上调2022年利润预期后,股价上涨16.1%,威廉姆斯-索诺玛百货公司股价上涨13%,其收入和利润均超过预期。

Dollar Tree股价上涨21.9%,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优于预期的业绩,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走高。Dollar General也公布了强劲的收益,股价上涨了13.7%。SPDR标准普尔零售ETF上涨5.1%。投资者正在期待Costco的季度业绩,该公司将在收盘后公布财报。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股价在下跌后反弹,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低于预期,并警告招聘放缓。在多名分析师重申了对该公司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强调了该公司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势头后,该公司股价反弹,上涨5.1%。

Krosby称,“交易回归的曙光”也扶助提振投资者信心。具体来说,芯片制造商博通宣布计划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收购交易之一。博通股价上涨3.6%,VMWare股价上涨3.2%。

“(这)表明,随着市场重新调整估值,美联储加息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价值正在被创造中。”

此外,在特斯拉CEO马斯克将收购推特的股权承诺总额提高到335亿美元后,推特的股价上涨了6.3%。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他的态度变得更加认真,完成交易的可能性也增加了。

另一方面,软件类股雪花下跌了4.5%,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营业利润率指引低于预期。

股市见底了?花旗:买入欧洲和新兴市场的股票

旗集团的策略师们说,现在是趁股市下跌时买入的时候了,尤其是欧洲和新兴市场的股票,因为在全球股市暴跌之后,这些股票的估值颇具吸引力。

以Robert Buckland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在花旗的18个熊市预警信号中,目前只有6个发出了警告,而全球金融危机前为13个,2000-2003年大跌前为17.5个。

他们说,过去,当市场预警指标降至类似水平时,投资股票会产生平均31%的“稳健”12个月收益。

在去年全球股市涨势见顶期间,与欧洲和新兴市场相比,美国股市在花旗的清单上引发了更多担忧,这使得策略师更青睐估值较低的欧洲和新兴市场。

以美元计算,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斯托克600指数今年均下跌约16%,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下跌17%。

“对于那些担心现在投入美国市场还为时过早的投资者来说,或许在欧洲和新兴市场买入更安全一些,”策略师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