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强劲数据更让市场担忧?美股震荡下跌 小摩警告经济将迎来一场“飓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美国股市在震荡交投中回落,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在经历了5月份的动荡之后,华尔街又迎来了新的一个月。

道琼斯指数下跌176.89点或0.54%,至32813.23点。该蓝筹股指数盘中最高时一度上涨超过280点,最低时下跌4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75%,至4101.23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2%,至11994.46点。

(截图自CNBC)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6月上半月甚至是相当多时间内市场继续波动,因为在此之前,不会有任何新的信息让我们平静下来。”

周三,金融股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跌幅均超过1%。

通常与经济周期相关的材料类股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涨幅最大。Albemarle下跌7.8%,Mosaic下跌6.1%。

周三,旅游类股的行情也不佳。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股价均下跌约4.5%。

Salesforce股价上涨9.9%,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超过预期。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周三表示,经济正走向一场“飓风”,这令投资者情绪承压。

“你们最好做好心理准备,”戴蒙在一次金融会议上说。“摩根大通正在做好准备,我们对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将采取非常保守的策略。”

他说,让戴蒙担心的一个因素是,美联储通过提高利率和逆转疫情开始时实施的刺激措施来收紧货币政策。周三标志着美联储开始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其资产负债表激增至近9万亿美元

美联储今年已两次加息,其中一次加息幅度为50个基点。美联储还暗示将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周三,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说,她支持大幅加息,直到通胀平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5月份制造业PMI为56.1,高于上月的55.4,对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进一步加剧。与此同时,4月份的职位空缺大幅减少,但相对于历史水平仍处于高位。

与此同时,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周三攀升。美债收益率上升会使未来收益的价值打折扣,并使股票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综合来看,再加上上周高于预期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读数和个人支出的上升……宏观经济数据描绘出一幅美国经济仍在蓬勃发展的景象,”高盛的Chris Huss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Hussey补充说:“通常,这种强劲经济的迹象将受到市场的欢迎。”“但是,今天,投资者正在做相反的事情,也许是出于担心,到目前为止,美联储还还没有采取足够的加息措施来抑制通货膨胀,且美联储的加息必须比以前预期的要多,并冒着不能实现'软着陆’目标,并使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