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世纪大爆仓”主角好友也“爆雷”了!老虎环球基金暴跌52% 160亿美元化为乌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5月,在科技股推动的抛售潮中,蔡斯·科尔曼(Chase Coleman)旗下的老虎环球管理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遭受了巨额亏损,使这家对冲基金今年的表现“雪上加霜”。

据媒体看到的一封投资者信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受多只股票下跌和私人资产大幅减记的影响,该公司的对冲基金上个月下跌了14.2%,使其今年的亏损骤增至52%。该基金的表现明显逊于大盘指数。5月份,标普500指数持平,纳斯达克100指数仅下跌2%。

(图源:彭博)

这些损失已经抹去了老虎环球管理的160多亿美元资产,抹去了创始人科尔曼多年来从科技股一路上涨中所获得的惊人收益。该对冲基金还持有私人科技公司的股份,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情况下,这些股份被大幅减记。

科尔曼是对冲基金传奇先驱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的门徒,被称为“虎崽”(Tiger Cubs)。他利用科技的爆发式增长,在2020年底前实现了两位数的年化回报率。

罗伯逊于1980年创立了老虎基金,这位投资大师的业绩相当惊人,直至2000年关闭该基金,年化业绩达到25%,全球鲜有人与之匹敌。

罗伯逊培养了大量“信徒”,很多年轻人告别老虎基金后,开始自立门户,机构名字皆以北美猫科动物为名,比如美洲豹(Jaguar)、美洲狮子(Puma)、虎猫(Ocelet)等。

众多“虎仔”中有两个人直接用了老虎二字命名新公司,除了科尔曼之后,就是“世纪爆仓案”主角Bill Hwang。2021年一季度,多只中概股股票大跌,最后牵出Bill Hwang旗下家族办公室Archegos投资组合爆仓,爆亏几十亿美金。

近年来,许多公司在投资组合中加入了非流动性风险资本,希望从不断飙升的估值和火热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市场中获利。然而,随着市场在第一季度产生强烈反弹,多年来的收益瞬间化为乌有。

科技行业,尤其是那些不赚钱的公司和价值不菲的软件公司,最近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受到了打击。科技股的大幅下跌已导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下跌逾23%,较历史高点下跌26%。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写道:“我们最近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在过去21年为自己设定的标准和你们的合理期待,我们对此严肃以待。”“我们的团队仍在最大限度地努力挽回最近的损失。”

“我们最近的公共基金表现非常令人沮丧。我们的业务建立在抵御风暴的持续时间上。”

老虎环球承诺为投资者赚回损失的钱,这与加布·普洛特金(Gabe Plotkin)的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所做的完全相反。普洛特金在游戏驿站(GameStop)做空中犯错,遭受了超过50%的严重损失后,决定关闭梅尔文资本。

一些影响老虎环球基金表现的顶级股票包括京东、Sea、雪花(Snowflake)、Shopify和Block等。看一看其最近的13F文件就会发现,这个投资组合中充斥着一飞冲天的科技股,这些公司几乎没有盈利,之前的估值也很高。

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股市下跌加剧之前,老虎环球增持了雪花、Carvana和Sea等多家科技股。到目前为止,Carvana的股价在第二季度已经暴跌了77%,雪花大跌了44%,Sea下跌了30%以上。

为了弥补将流动性不佳的押注放在所谓的“侧袋账户”(side-pocket account)中的损失,老虎环球允许客户无论是否有锁定期,都可以提取更多现金。客户今年最多可以赎回33%的投资,高于对冲基金25%的上限和只做多产品20%的上限。这些变化是暂时的,老虎环球在信中表示,“只要谨慎行事”,它计划恢复全现金赎回。

老虎环球基金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老虎环球基金的对冲基金今年每个月都在亏损,有望成为其有史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截至4月,该对冲基金大跌44%,其做多基金和交叉基金也出现亏损,损失了约160亿美元。去年,这家对冲基金下跌了7%。

这位知情人士说,即便出现了亏损,老虎环球基金的资金流入仍是赎回请求的5倍。资金流入既来自公司员工,也来自外部客户。

老虎环球基金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写道,该公司“有足够的资源”削减费用,“不会对我们团队的研究质量产生负面影响,也不会对我们专注于最大限度地退出私人头寸产生负面影响,这两者都是至关重要的。”

今年的残酷抛售给一些对冲基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在游戏驿站热潮中受损的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上月表示,随着亏损加速,它将平仓其基金,并将现金返还给投资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