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亚马逊海外市场前景“堪忧”!关闭德国零工送货服务 Kindle明年退出中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7日),亚马逊公司将关闭其在德国的零工送货服务。上周,亚马逊已经宣布明年关闭其在中国的Kindle电子书市场。

亚马逊德国关闭零工送货服务

亚马逊公司的Flex计划于2015年开始在美国实施,两年后扩展到德国,所谓的零工送货服务是指司机用自己的车辆将包裹从亚马逊仓库运送到客户家中,快递员不属于亚马逊公司,是自负盈亏的个人,也就是流行的零工经济模式(Gig Economy)。

亚马逊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定期评估我们的各种计划,并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即目前停止在德国的亚马逊Flex计划。我们正在积极支持亚马逊Flex快递员,在德国寻找其他就业机会。”

亚马逊拒绝透露它为什么决定在德国停止这项服务。但德国是亚马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2021年,亚马逊在德国的销售总额为37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6%。

近年来,亚马逊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更正式的送货网络,依靠与亚马逊合作的小型初创公司,这些公司称之为送货服务合作伙伴(DSP)。

根据彭博社审查的通讯报道,亚马逊正在向一些Flex快递员提供一次性的遣散付款,相当于四周的工资。这些通知还鼓励Flex快递员加入亚马逊在德国的DSP。

根据物流咨询公司MWPVL International的数据,亚马逊在德国有67个配送站。在大流行开始时,只有10个这样的设施,每个设施通常由几个DSP提供服务。

亚马逊公司在大流行期间将其在德国的仓库容量增加了一倍。由于对病毒的恐惧和留在家里的限制政策,亚马逊在疫情期间的订单超常增长,但随着欧洲的疫情转好,亚马逊不得不在寻求减少仓储空间。

亚马逊Kindle退出中国市场

亚马逊于2013年开始在中国销售其Kindle电子阅读器,并迅速成为该业务的一个重要市场。

亚马逊宣布在2023年6月30日关闭电子书市场,中国的Kindle用户将不再能够购买新书。中国用户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能够下载之前购买的电子书,且可以继续阅读。

虽然亚马逊没有给出回撤Kindle的原因,但它表示其在中国的现有业务,如物流、广告和设备,将不会受到影响。

亚马逊在微博上说:“亚马逊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承诺不会改变,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基础,并将继续进行创新和投资。”

亚马逊还在2019年关闭了其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并将重点转移到向中国消费者的跨境销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