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祸不单行!美国数据连传坏消息 道指狂泻880点、股市见底希望再次破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0日),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此前一份备受期待的通胀报告显示物价上涨速度快于预期,且消费者信心指数触及纪录低点。

道琼斯指数下跌880点,收于31392.79点,跌幅2.7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1%,收于3900.8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2%,至11340.02点。

(图源:CNBC)

抛售的范围很广,道指30只成份股中几乎所有股票都出现下跌。纽约证交所涨跌个股比例约为9:1。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周五全军覆没,可选消费板块收跌4.16%表现最差,信息技术板块跌约3.9%,金融和原材料板块也至多跌超3.6%,工业、通信、房地产板块至多跌超2.9%,日用消费品板块跌约0.4%跌幅最小。

苹果下跌3.9%,微软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下跌4.5%和6.1%。Salesforce下跌4.6%,亚马逊下跌超过5%。

周五的下跌意味着华尔街遭受了几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周。道指下跌4.58%,为过去11周中的第10周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5.05%和5.60%,为10年来第9周下跌。美股三大股指均创下截至1月2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到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给股市带来了压力。报告显示,物价同比上涨8.6%,如果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涨幅为6%。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主要指数和核心指数的同比增幅分别为8.3%和5.9%。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这证实了我本周从投资者那里听到的一些担忧。”她说,本周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一直在压低股市。

“这是否会在某种程度上迫使股市停留在其所处区间的底部?也许。我认为这还不足以迫使股市跌至新低。”

高企的通胀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和公众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国密西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远低于预期,触及纪录低点。

“这只是强化了CPI数据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我们可以猜测,这将对未来的消费者支出产生负面影响。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但这就是通胀率在如此高的水平上时所造成的后果,”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Peter Boockvar说。

交易员们似乎在准备迎接美联储针对油价飙升采取更激进的举措。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被视为对美联储加息最敏感的指标之一,周五突破3%,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科技股承压,因投资者疲于应对利率上升和潜在衰退。高盛下调Netflix的评级后,Netflix的股价下跌了5%以上。芯片巨头英伟达下跌近6%。

银行股和周期性股也走低,可能反映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富国银行股价下跌6%,高盛跌幅超过5%。波音下跌5%。

股市在5月结束时从2022年的低点反弹,原因是人们猜测最糟糕的通胀可能已经过去,但周五的CPI报告粉碎了这些希望。标普500指数较历史高点回落了约19%,较5月份的年内低点仅高出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