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只有鲍威尔才能救市? 市场开启“好消息就是坏消息模式” 美联储似乎“无路可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突然之间,市场又回到了“好消息就是坏消息”的模式。任何有关经济的积极数据,尤其是有关就业和通胀的数据,都可以被解读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在其加息机制上保持积极态度的信号。

Ameriprise Financial的全球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周六(6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市场已经真正接受了经济正走向衰退和美联储会过于激进地加息看法。

Saglimbene强调,所说的“好消息就是坏消息”类型的市场环境的意思是,就是经济消息比预期更热。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继续更积极地加息。

Saglimbene拿5月份就业报告举例,美国5月非农新增就业39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2.5万人,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稳定在3.6%。总的来说,就业背景非常强劲,但股市仍然下跌。

支持“金发姑娘”的说法

Saglimbene表示,目前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经济势头正在下降,但并不至于开始出现对衰退的担忧。这就是我们目前所处的市场环境。

数据比预期更热,但预计市场会更加消极地迎接这一点。即便数据稍微弱一点,但也不会是太弱。我们将其称为“金发姑娘”情景。金发姑娘描述了一种理想的经济状态,即经济不会过度扩张或收缩。

美联储实现软着陆后股市可恢复

Saglimbene重申,目前消费者状况良好,储蓄率高,债务水平低。他们开始更多地使用循环信贷,所以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但只要劳动力市场保持良好状态,你会看到消费者行为的转变,而不是支出的缩减。他们在商品上的支出减少了,在食品和能源上的支出增加了,也许在服务上的支出增加了一点,随着夏季流行的旅行浪潮开始消退,也许这种情况开始下降。

Saglimbene说:“如果通胀压力可以缓和,雇主不会缩减招聘,消费者不会缩减支出,那么我确实认为美联储有一条相当狭窄的道路可以开始放缓增长步伐,以及在股市中创造的机会。在我看来,股市正在定价,我们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明年初看到经济衰退。如果不是这样,美联储真的可以软着陆,而不是硬着陆,那么我认为股市可以在下半年恢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