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联储会议前夕市场谨慎 大盘反弹失去动力 运输及能源股表现亮眼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二(6月14日)开盘上涨随后转跌,市场本努力从周一的大幅下跌中反弹,但交易商在美联储的关键货币政策前还是表现得更加谨慎。

美东时间11:2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7%。

国民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这是市场将不得不采取观望态度的日子之一,当然这也是主要指数似乎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现在真的陷入了中间地带。”他指出,在美联储重大消息公布之前,股价来回波动并不罕见。

周二,甲骨文公司的股价跳升超过8%,此前该软件公司报告称,由于其基础设施云业务的需求大增,其盈利有所增长。

联邦快递在宣布将为其董事会增加三名新董事后,股价飙升13%,有望创下20多年来最好的一天。在联邦快递和CH罗宾逊物流公司上涨的推动下,道琼斯运输股上涨超过2%,并有望创下3月以来的最佳一天。

能源板块上涨超过2%,受西方石油公司和菲利普斯66公司股票上涨超过5%的推动。

旅游股再次下滑,嘉年华和挪威游轮公司的股票下跌超过1%。航空股达美航空和美联航也下滑了约1%。

投资者已经在担心经济衰退的前景以及美联储是否会采取如此激进的行动,使经济进入衰退期。周二,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商Coinbase表示,它正在裁减18%的员工,为经济衰退做准备,其股价下跌了5%。

周一发生了激烈的抛售,标普500指数下滑3.9%,达到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自2020年以来首次收于熊市区域。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编制的数据,在上一次熊市中,标普500指数在恢复之前下跌了33.9%,且熊市平均持续时间超过18个月。

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周一暴跌2.8%,使其距离历史高点约有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下跌了近4.7%,现在距离最近的峰值记录下跌33%。

在周一的市场溃败中,分析师开始猜测美联储是否会采取更激进的方式将其基准利率提高四分之三个百分点,以应对红火的通货膨胀。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今天开始,明天结束他们的决定。

包括摩根大通及瑞银在内的多家投行表示,美联储将“可能考虑加息75个基点”,这比许多交易者预期的加息50个基点要多。

根据CME集团衡量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定价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现在认为在本周周三结束的美联储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了90%。

随着大幅加息可能性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回落至约3.32%,周一在曾短暂地超过3.4%。

瑞银策略师Mark Haefele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向3.5%的移动表明,市场对美联储可能进一步落后于曲线的担忧正在增加。反过来,这将使美联储宣布结束并放松加息的空间更小。因此,在我们看来,美联储诱发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增加,未来6个月内发生经济衰退的几率已经上升。”

数据方面,数5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是另一个重要的通胀指标,它显示5月批发价格(PPI)上涨了10.8%,并在创纪录的价格数据附近徘徊。按月来看,5月PPI比4月份上升了0.8%,除去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核心PPI上升了0.5%。

周二欧佩克月报发布后石油上涨。WTI上涨2%,至每桶123.45美元,国际原油上涨2%,至每桶125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