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糟糕、疯狂、大日子!巨大的市场崩盘,让人想起雷曼破产前的交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巨大的市场崩盘让人想起雷曼破产前的交易

LPL Financial的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就是其中一员,周一她迫不及待希望当天的交易早点结束。

“我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Krosby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只是那些损失巨大的日子之一,仅仅看股票是不够的。她的目光转向了债券、信用违约互换(cds)和其他领域,试图弄清楚情况有多糟糕,可能会变得多糟糕。

她看到的是丑陋的一幕。即使以今年动荡的标准来衡量,周一整个金融市场的疯狂行情也很引人注目。

随着债券价格下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29个基点。自上周四晚间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54个基点,为2008年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显示出交易员对美联储利率调整的速度预期有多快。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只有5只股票上涨,该基准指数较1月份的高点下跌逾20%,进入熊市。

加密货币暴跌如此剧烈,以至于一个流行的借贷平台冻结了提款,以防止现代银行挤兑。在传统货币方面,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元指数飙升至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对一些人来说,这足以让他们重新想起十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可怕记忆。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Christian Hoffman表示,市场流动性恶化得如此严重,以至于他想起了2008年的黑暗日子。

“市场的流动性比雷曼破产前还要糟糕,”Hoffman说,他当时所在的公司倒闭,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这类问题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剧跌势。“这就产生了更大的风险,因为如果市场没有流动性,它可能会很快下挫。”

自上周五意外火爆的通胀报告发布以来,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将不得不如此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导致经济陷入衰退。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野村控股的经济学家周一加入他们的同行——巴克莱(Barclays)和杰富瑞(Jefferies)的阵营,目前也呼吁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

在这样的时刻,美国国债市场及其收益率的大幅飙升,并没有起到避险的作用,而是成为了整个市场暴跌的催化剂。这让Priya Misra想起了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政治顾问James Carville,后者Carville曾说过一句著名的话:考虑到债券市场的威慑力,他愿意转世投胎到债券市场。

“今天真是个大日子。就像一列货运火车驶来,你无法转向寻求帮助。”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管Misra周一说。“今天的债券市场异常火爆!”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流动性不足、一些“恐慌性抛售”和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导致了周一的暴跌。但她说,即使这样也不能完全解释市场的变化。

Rajappa整天都在曼哈顿的家中工作,一边接听客户的电话,一边在内部虚拟会议之间穿梭。一些客户绞尽脑汁想弄清楚为什么市场会抛售这么多股票。

“人们试图理解这些大动作背后的原因,”Rajappa说,“我们对此也不确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