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纳指暴跌后将迎来反弹!美联储激进加息压制国债飙升 可以入手防御性增长型股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于科技股投资者来说,美联储更加积极加息可能是本周央行政策制定者会议的有利结果。

本周,美联储可能再次向市场发出一个信号,即它决心控制通货膨胀,这可能会冷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美国国债收益率是全球借贷成本的基准,周一(6月13日)攀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

飙升的通货膨胀已经基本结束了自由货币的时代,并使投机性投资领域遭受打击。加密货币、电动汽车股和科技股都出现了暴跌,促使科技股密集的纳斯达克100指数陷入了不断深化的熊市。

但在周一的市场暴跌之后,现在的估值相对较低,而且债券收益率已经反映出美联储进一步大幅加息,所以买入科技股的时机已经临近。至少,这就是科技牛市的希望。

温斯洛资本管理公司(Winslow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贾斯汀-凯利(Justin Kelly)说:“10年期债券已经对美联储的紧缩政策进行了相当程度的折现,鉴于股票已经下跌了很多,我们应该很好地度过债券市场的调整期,并很好地度过抛售期。”该公司将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列入其最大持股名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表示,只要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央行本周将加息半个百分点。上周五出人意料地强劲的消费者价格数据使市场暴跌,并促使投资者对0.75点的押注增加。该决定将于周三下午2点在华盛顿公布。

更高的利率意味着投资者对未来利润的现值打了更大的折扣,而许多高估值的科技股只提供未来的利润,所以它们受到的冲击最大。一篮子最贵的科技公司周一下挫8%,使其今年迄今为止的跌幅超过50%。这种痛苦是普遍存在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2022年下跌了31%。

苹果、微软和Alphabet等主要公司今年的跌幅都超过了25%;亚马逊下跌38%;英伟达和Meta都下跌了45%以上。

投资者正在对盈利增长放缓进行定价,因为他们认为激增的通货膨胀和由此产生的更高利率将抑制消费者和工业需求,可能导致经济衰退。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周一从12月份的1.35%以下飙升至近3.4%。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Lebovitz说:“我们需要看到通胀开始降温,然后才能有持续的反弹。”

根据彭博情报公司的数据,分析师现在预测2022年增长型公司的收益为1.4%,低于4月份预期的5.8%。对所谓的价值型公司的一致预期,却在同一时期有所上升。

同时,即使在宏观经济疲软的背景下,投资者对科技行业的长期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市场的溃败也缓解了对估值的担忧。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交易价格约为估计收益的18.8倍,低于其20的10年平均倍数,而Alphabet、亚马逊、Meta和Salesforce等行业风向标都低于其长期平均水平。

事实上,科技股在周二开盘时看起来可能会反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纽约上午8点54分上涨1.18%。

温斯洛资本(Winslow Capital)的凯利说:“高倍数股票看起来仍然不是好地方,但如果是防御性增长型股票,其倍数又与历史趋势一致,现在看起来是市场上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