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全面反弹 拜登讲话提振市场 投资者对反弹持谨慎态度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1日),在上周的暴跌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抹去近2万亿美元后,美国股市周二反弹,而美国国债回落。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 2.6%,其中能源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领涨,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长周末后上涨2.9%。 Revlon Inc.在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后上涨42%,Kellogg Co. 在计划拆分为三家公司后上涨3.1%,美国国债的下跌使基准10年期收益率回升至3.3%。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这提振了本周的市场情绪,但对于权衡市场是否已经触底的投资者而言,前景仍然岌岌可危。历史表明,熊市通常需要时间才能找到底部,尤其是当它们伴随着衰退时,就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那样。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托马斯巴金表示,美国央行应尽快提高利率,以平息猖獗的通胀。

在5月份意外加速至40年来的新高之后,美国消费者价格增长预计将放缓,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测,美国CPI到第四季度将增长6.5%,到明年年中将达到3.5%。

然而,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旨在降低价格压力的政策制定者会走得太远并引发经济放缓。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警告称,股市可能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完全消化衰退风险,这反映出人们对周二的反弹持更广泛的怀疑态度。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央行正面临着增长与通胀的权衡。加息过多有引发衰退的风险,而没有收紧足够的风险会导致通胀预期失控,很难看到完美的结果。”

随着加密货币从最近的动荡中缓和下来,比特币的价格涨回了21000美元。美元几乎没有变化,日元徘徊在24年低点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