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呈现“倒V” 拜登喊话降低油价 鲍威尔:可能经济衰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2日),美国股市午盘走高,但不久后转跌。三大股指总体变化不大。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午盘上涨约0.1%,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约0.2%。开盘时,所有三个平均值均下跌超过1%。周二,因假期缩短的交易周的第一天,三大股指均上涨超过2%,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6月初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道琼斯指数创下5月4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由于投资者试图摆脱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保持周二以来的积极势头,并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他要对抗通胀的承诺,美国股市在上涨区域的边缘摇摇欲坠。

在白宫发出一项新计划以冷却飙升的燃料价格后,油价下跌,燃料价格一直徘徊在每加仑5美元的全国平均水平附近。周三,拜登总统将敦促国会暂停征收每加仑18.3美分的联邦汽油税三个月。他还将呼吁各州暂停自己的汽油税,并要求石油公司降低价格。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周三下跌4%至每桶109美元附近。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4.5%至每桶104美元。

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由于油价是全球设定的,美联储“真的无能为力”来改变价格。他补充说,加息预计不会降低国内天然气价格。鲍威尔重申,美国的通货膨胀是大流行后需求上升的结果。因此,随着借款对消费者和企业来说变得更加昂贵,加息将减少支出。

美联储正试图压低迅速上涨的房价,因为这对许多美国人来说越来越难以承受,这是中央银行官员的主要关注点。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低抵押贷款利率导致住房需求激增,推动房价飙升。但最近的加息旨在提高借贷成本,冷却需求。与一年前相比,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潜在购房者的流量减少了32%。与前一年相比,2022年6月出售的单户住宅减少了11%

鲍威尔告诉国会,购房者在驾驭房地产市场时需要时间重新调整。根据美联储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末美国房屋销售价格中值为42.87万美元,高于2021年同期的36.9万美元。

针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鲍威尔承认这当然是一种可能性。美联储预计还会有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但尚不清楚未来会继续有多少次这个水平的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