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唱衰声不绝于耳!鲍威尔“鹰”声如雷贯耳 美股尾盘突然跳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2日),美国股市在震荡交投中小幅下跌,未能维持当天早些时候的反弹势头。交易员还权衡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他重申了美联储对抗通胀的立场。

道琼斯指数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下跌,尾盘下跌47.12点或0.15%,至30483.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3%,至3759.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5%,至11053.08点。

对华尔街经济衰退的担忧与日俱增,最近令股市承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对国会表示,美联储有“决心”遏制已飙升至40年高位的通胀。

(图源:CNBC)

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美联储,我们理解高通胀造成的困难。”“我们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胀,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

鲍威尔补充说,美联储将坚持这一方针,直到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他还说,实现经济软着陆而不出现衰退已经变得“更具挑战性”。

在被问及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时,鲍威尔称永远不会排除任何幅度的加息。

美联储上周加息0.75个百分点,并暗示下个月可能再次大幅加息。美联储上周转向更激进的抗通胀立场,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担心美联储宁愿冒经济衰退的风险,也不愿忍受持续的高通胀。

“通胀仍然是金融资产面临的最大风险,鲍威尔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开始减弱。在那之前,很难想象风险资产会持续上涨,”Blanke Schein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Robert Schein写道。

“在美联储开绿灯之前,货币紧缩状况将继续对金融市场构成阻力,”Schein继续说。

其他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呼吁国会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3个月。此举是为了在选举年缓解消费者的压力。

随着11月的中期选举临近,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政治负担。不过,这个呼吁基本是徒劳,表明他的权力有限。

国会没有兴趣暂停征收汽油税,即使民主党人也有抵触;而他萎靡的支持率也不太可能促使尚无动作的州政府采取行动。

他的这一呼吁也存在政策矛盾:他过去曾限制美国石油产量,现在又敦促增产;降低汽油价格可能会鼓励消费,有违他减少美国对化石燃料依赖性的努力。而且,暂停汽油税可能适得其反,导致甚至更高的价格。

本周,华尔街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预期继续增长。花旗集团将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提高至50%,指出有数据显示消费者开始缩减支出。

花旗集团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历史经验表明,反通货膨胀通常会为经济增长带来重大代价,我们认为经济衰退的总体概率现在接近50%。”

高盛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该行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紧迫”。

“主要原因是我们的基线成长路径现在较低,而且我们越来越担心,即使经济活动大幅放缓,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美联储也会感到有必要对高企的整体通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作出有力回应,”该行在一份致客户报告中称。

与此同时,瑞银周二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根据其基本预测,美国或全球经济不会在2022年或2023年出现衰退,“但很明显,硬着陆的风险正在上升。”

“不过,考虑到消费者和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强劲,即便经济真的陷入衰退,也应该是轻度衰退,”瑞银补充称。

由于担心经济放缓将影响燃料需求,油价下跌,能源股受到冲击。这类股是大盘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下跌了4.2%。

马拉松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的股价分别下跌了7.2%和6.3%。西方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分别下跌3.6%和近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