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三结束反弹 投资者对风险资产仍持怀疑态度 政策软着陆基本没戏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2日),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重申他对抑制通胀的承诺并承认经济衰退的风险后,美国股市下挫,尽管一些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其加息对经济的影响。

标准普尔500指数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反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也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0 年期收益率徘徊在3.15%左右。美元在稍早上涨后下跌,而黄金等其他避险资产则攀升。

鲍威尔周三在参议院作证时没有提及未来加息的规模,但默认美联储未能完成工作,并表示很难实现软着陆。股市在盘中波动,因为一些投资者从鲍威尔的评论中得到了保证,这是美联储将在采取措施抑制通胀时将经济基本面和衰退可能性考虑在内的一个信号。

美联储加息周期超出11月政策会议(即美国中期选举前一周)的可能性已大幅下降,因为交易员继续对明年政策硬着陆和更快逆转政策的前景进行定价。其他人仍然预计,随着投资者分析鲍威尔的证词和前纽约联储主席比尔·杜德利的评论,其他人仍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不可避免”出现衰退。

市场继续对风险资产的前景持怀疑态度。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加入了越来越多的高管和政策制定者的行列,他们警告称,随着各国央行加大力度抑制通胀,全球经济可能正走向衰退。

市场置评:

Integrity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Joe Gilbert表示:“利率将继续上涨,但FOMC委员会意识到正在关注即将发布的数据,这些数据将表明美联储不会完全自动驾驶而紧缩政策。”

Evercore ISI分析师Krishna Guha和Peter William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鲍威尔的语气被认为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强硬,因为没有提到以更高的失业率为代价降低通胀的无条件承诺。”

TD Ameritrade首席交易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没有人会想要在这个时候进入市场,因为现在任何资产的波动都无处不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15法国6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0:30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00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30英国6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3:00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13)

07: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08:0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7)

16:30日本5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565,涨幅0.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26,进一步阻力位于1.0684,关键阻力位于1.076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89,进一步支撑位于1.0410,更关键支撑位于1.0352。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260,跌幅0.1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2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98,关键阻力位于1.24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75,进一步支撑位于1.2090,更关键支撑位于1.2021。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36.61,跌幅0.3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707,进一步阻力位于137.22,关键阻力位于137.73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675,进一步支撑位于135.156,更关键支撑位于134.64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