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开启新篇章!Polestar极星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一个全球化电动汽车品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极星(Polestar)登陆纽约纳斯达克,周五(6月24日)起以股票代码PSNY进行交易。使其成为最新一家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合并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在美国上市是极星品牌自2017年发布以来又一关键里程碑,标志着极星已成为一个全球化电动汽车品牌。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极星即将开启全新的篇章,用一个词概括的话,即为‘增长’。到2025年,我们的全球年销量目标是29万辆,相较于2021年,将实现十倍增长。此次上市不仅为极星带来了资金支持,更为我们实现品牌目标提供了重要平台。”

近年来,SPAC交易已成为公司上市的一种更流行的方式。所需的披露比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更简单。与传统的 IPO 不同,参与 SPAC 合并的公司可以向投资者提出前瞻性预测,这有助于证明高估值的合理性。但不能保证这些预测会成真。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SPAC与电动汽车公司的合并对投资者来说效果不佳。即使是相对比较成功的Lucid Group、Fisker和Nikola案例,目前的交易价格也分别比合并后的高点低67%、69%和92%。通过传统IPO上市的EV卡车制造商Rivian也陷入困境。其股价较IPO后的高点下跌了84%。

但与竞争对手相比,极星可能有几个优势。沃尔沃汽车仍拥有该公司48%的股份,极星已在中国、欧洲和美国拥有超过 55,000辆汽车。它在中国有一家工厂并正在运营。

据了解,极星目前有两款量产车型,分别为混合动力GT轿跑Polestar 1和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

据托马斯·英格拉特透露,至2024年,极星计划推出三款全新高性能纯电车型。今年下半年极星将推出首款SUV极星 3。

产品之外,极星正在加速全球市场扩张进程,目前已经在全球23个市场上市,近期还将拓展至西班牙、葡萄牙、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地。预计到2023年底,极星要将全球业务扩展到至少30个市场,拥有150多个零售网点。

6月28日,极星将在纽约纳斯达克举行敲钟仪式,庆祝其成为上市公司。极星此次上市是基于其与Gores Guggenheim, Inc.,一家由Gores Group和Guggenheim Capital, LLC的附属公司组建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业务合并交易。2022年6月22日,该交易案正式通过Gores Guggenheim召开的股东大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