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撒钱开始!华尔街大行纷纷上调股息、但小摩、花旗却未派“礼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周一(6月27日)越来越严格的资本要求迫使保持派息计划不变,而竞争对手则宣布上调股息计划,部分银行还推动股票回购。

摩根大通周一证实,将其股息维持在每股1美元是因为“未来资本可能有更高要求”。花旗则表示,“在一系列压力下”,它会将股息其保持在每股51美分的水平不变。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的资本投资和发展我们的市场领先业务,支付可持续的股息,我们将保留资本以充分满足我们未来的监管要求。”

他补充:“美联储的压力测试表明,在动荡时期,该行业可以成为“更广泛经济的力量来源。”

这证实了一些分析师的预估,他们指出压力资本缓冲的意外增加将意味着这些银行可能不得不保持股息持平,缩减甚至取消股票回购。

摩根士丹利银行分析师Betsy Graseck周五警告说,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可能不得不完全放弃股票回购,以轻松保持在新的要求资本水平之上。

4月,摩根大通宣布了一项新的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当被问及该计划是否仍然完好时,摩根大通发言人表示,该银行“继续获得董事会回购授权”。

纷纷上调股息

高盛周一表示,将把股息从每股2美元提高25%,至每股2.5美元;摩根士丹利计划将股息提高至每股77.5美分,并实施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美国银行将其股息提高了5%,至每股22美分;富国银行则表示预计将其股息从每股25美分提高到30美分。

上周,分析师强调了高盛的业绩,称其在美联储年度压力测试中出人意料地获胜,因此将拥有更大的资本灵活性。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在声明中称:“我们以客户为导向的战略将继续使公司的业务多元化,并带来更强的回报。我们将继续动态管理资本,并保持良好的定位来支持我们的客户。”

美联储的年度压力测试是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后建立的,测试每家银行的“压力资本缓冲”(SCB),为评估了银行资产负债表在假想的经济衰退中的表现。评估结果显示了一家银行需要多少资本才能维持健康运转,以及它可以向股东回报多少收益。

上周美联储年度压力测试结果表明,美国一些大型金融服务集团有足够的资本来抵御可能将至的严重经济衰退,这些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

压力测试“成绩单”相当不错,为它们进行股票回购和提高股息铺平了道路。

一些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陷入衰退。不过。美联储上周四(23日)表示,这些大银行可以更平稳地度过严重经济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