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走低 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低点 财报季将至 投资者关注通胀对企业利润影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8日),美国股市承压,美国东部时间中午时分,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2%,自开盘以来市场出现稳定抛售。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8%,道琼斯指数下跌0.4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6%。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也下跌超过1%。

最新报告显示,由于通胀担忧持续,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低点,引发市场担忧经济前景恶化将导致实际支出和活动进一步放缓,股市早盘走低。

美国股市在盘前交易时段短暂上涨,在市场开盘时,中国将旅客所需的隔离时间缩短了一半,这表明该国可能正在放松对经济增长构成风险的最严格的COVID零封政策。亚洲和欧洲的股票指数普遍上涨。美国原油价格一度升至每桶111美元以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3.25%以上,逼近上周高点。

美国股票投资者仍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通胀继续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货币政策制定者保持坚定立场,即他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降低价格,即使以牺牲一些增长为代价。密歇根大学上周五密切关注的数据表明,消费者至少开始缓和他们对近期通胀将如何运行的预期,这有助于推动股市上涨。

随着未来几周企业财报季的开始,焦点将很快转移到企业如何应对持续通胀以及需求疲软的早期迹象。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华尔街策略师仍普遍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收益将增长10.4%。一些人表示,这一估计需要向下修正,以充分反映通胀对利润率的影响,以及经济疲软的影响。半导体领头羊美光(MU)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收益,其他公司的财报将在7月中旬陆续加快公布。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Bob Doll表示:“我认为我们迎来今年的下半场让多头和空头都感到沮丧,随着市场消化经济放缓,资产会继续波动。这对企业收益有多大影响?也许我们会得到更好的关于通胀的消息,因此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不会受到太大威胁。但我们正在从一个所有消息都和PE倍数下降有关的时期,进入一个我认为收益将比PE更受关注的时期。”

个股方面,耐克 (NKE) 股价下跌,此前这家运动服装制造商提供了令人失望的全年展望,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其中国业务销售趋势的持续担忧。耐克最近一个季度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下降了20%,不包括汇率影响。耐克表示,预计今年收入将增长两位数,毛利率持平或下降50个基点。Kezar Life Sciences(KZR)股价飙升,此前该公司宣布其旨在治疗狼疮性肾炎的药物二期临床试验取得“积极成果”。基于早期的价格走势,该股有望创下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