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抄底时机未到 大摩:标普500还会再跌10% 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一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股市迎来了今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之一,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超过20%。这种暴跌让许多投资者想知道他们何时能够“逢低买入”。

但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表示,在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决定加快加息步伐后,许多公司尚未改变盈利预测,因此股市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

Shalett在周二(6月28日)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周期性熊市要在盈利下调之前结束,这使得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利润报告变得至关重要。”

Shalett说,通过提高利率,美联储有效地增加了整个经济的借贷成本,这也应该导致利润下降。

她还指出,今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在最近几周翻了一番,达到50%以上。对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再下跌10%至3450点左右。

美国经济可能温和衰退

Shalett强调,如果美国经济这次真的陷入衰退,很可能是温和的衰退。

Shalett说:“根据我们对经济基本面的建设性评估,我们认为任何潜在的衰退都是轻微的,类似于 1990-1991 年的经历。这是因为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强劲的资本支出、坚韧的劳动力市场以及经济中最具周期性的部分的库存紧张等长期力量提供了稳定器。”

从历史上看,在通胀驱动型衰退期间,企业收益受到的损害往往更小。例如,在1982年-1983年、1973年-1974年的这两次通胀驱动型衰退期间,美联储分别将政策利率上调至20%和至11%,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企业盈利分别下降了14%和15%。

相比之下,债务驱动型衰退对企业的冲击更大。比如,2007-2008金融危机期间标普500企业利润下降了57%,2000-2001互联网泡沫破裂期间标普500企业盈利下降了32%。

建议卖出股票

尽管今年投资者的股市回报惨淡,而且经济衰退预测持续不断,但大多数财富管理团队一再建议他们的客户继续投资股票并度过难关。

他们认为,根据历史数据,在股市低迷期间保持投资比试图确定市场进出的时间可以带来更好的长期回报。

不过,现在,Shalett周二则建议她的客户在考虑利用当前的股市损失来抵消税收负担。这是一个称为税收损失收获的过程,投资者可以出售亏损头寸,以降低投资活动的整体税收负担。

Shalett还表示,投资者应通过追求“最大程度的资产类别多样化”来保护他们的投资组合,这是一种常见的防御性投资策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